人臉辨識 電信龍頭搶食大餅 (2018-10-18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科技越來越發達,很難忽視現今遍布於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辨識技術,不管是指紋、虹膜、臉部、語音或是場景等,皆已行之有年,各種辨識技術各有不同程度的需求,並且正逐漸改善我們的生活方式。

辨識技術應用益趨廣泛

其中人臉辨識是近年最受關注的熱門科技,受惠於智慧手機的發展,市占率十五%,雖不及指紋辨識的三一%,但是基於只要給攝影機確認即可完成辨識,而不須接觸身體的優點之下,成為近期各界競逐的焦點,再加上Google、IBM、Apple、Facebook、Intel和Microsoft等都將此技術視為下一個技術引爆點,紛紛投資研發加入競爭。

近年來,人臉辨識技術有了大躍進,並且越來越夯,根據知名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調查,人臉辨識全球市場產值將從二○一七年的四○.五億美元,將於二二年成長到七七.六億美元,五年增幅高達九一.六%,未來將呈現跳躍性成長,並將帶動相關應用的加速成長。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智慧手機人臉辨識的起點從iPhone X開始,之後市場上開始對人臉辨識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一開始是從解鎖的安全角度出發,慢慢應用到交易端,做最後確認的部分,其他部分的會在AR/VR、無人商店等應用上,辨識技術的應用雖益趨廣泛,但是就目前的市場現況來看,智慧手機人臉辨識僅應用於安全性角度,最大的問題在於滲透率仍偏低,若無法出現其他相關運用,智慧手機部分將會在安全性辨識上止步不前。(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0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股市動盪 市場心驚驚
◎特別企劃:台灣網通產業等到翻身機會
◎中港直擊:港股進入十年股災周期
◎國際趨勢:傳產、科技股財報搶先曝光
◎產業脈動:太陽能何時擺脫景氣低潮?
◎生技園地:跨...生醫產業發展關鍵字
◎新股特區:天鈺明年營收躋身百億俱樂部
【最新活動看板】
◎致富實戰分享!教你看懂掛單手法、高勝率5步驟買賣飆股~
◎林家洋「K線攻擊的力量」講座+先探週刊3期,年終回饋只要588元!
◎12/2~12/4跟著謝金河社長、黃總主筆體驗台東豐富的人文風貌與景觀!
◎財報名師羅澤鈺「基本面算股班」完整含蓋基本面選股重要應用技巧,選股不求人!
◎2019全球金融市場的關鍵密碼,都在這裡!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委託單投資法,開盤10分鐘就賺錢》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法國寢室品牌夢特嬌冰酷涼被
◎從《股市總覽》財報數字中發掘值得投資標的!巡迴講座開跑
◎秋季總覽帶您提前卡位下半年夯產業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2024 AI PC元年(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透視龍年投資新格局(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AI邊緣運算4大天王(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台達電當靠山 立端重拾成長(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光通訊引爆3月行情( 2024-02-29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1141.35 1,686.01 2.43%
以太幣ETH 3573.12 73.00 2.09%
瑞波幣XRP 0.622095 0.01 1.66%
比特幣現金BCH 570.86 31.07 5.76%
萊特幣LTC 95.49 1.81 1.94%
卡達幣ADA 0.652473 0.00 0.62%
波場幣TRX 0.120310 0.00 0.69%
恆星幣XLM 0.137985 0.00 3.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