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跨海直擊 台廠搶商機 (2019-01-10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居全)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於當地時間八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據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約有近四五○○家參展廠商將向約十八萬與會者發布革新技術,範圍包含有人工智慧(AI)、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5G、機器人、自駕車、車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量測、電競及區塊鏈等,同時有來自約逾五○個以上國家的一二○○多家新創公司相互競逐商機。

受到美中貿易戰爭開打,戰火也延燒到CES,傳出今年中國參展廠商少了約二成,其中華為雖設攤位,卻沒有任何高階主管在大會中演講;中興通訊更是自二○一一年參展後首度缺席。

宏達電VR產品再升級

相對於中國廠商縮小規模,台灣廠商今年仍努力搶食商機,有超過兩百家公司來自台灣;其中光寶科由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領軍,以「智慧移動:互聯革命」主題參展,打造占地逾六○坪的「城市移動」、「車電應用」及「智慧物聯」三大主題展區,規模超越去年,智慧路燈AI交通管理方案是「城市移動」專區主軸,是台廠中攤位最大者。

不只路燈AI交通管理員,隨高齡化社會來臨,光寶科今年也在CES現場演示能辨別行動不便老人的號誌燈,藉由更精確的感測技術,識別行動不便的用路人,毋須額外措施,號誌燈將自動延長通行秒數。

宏達電此次攤位並未選在展場內,而是在永利皇宮飯店內,看好今年將是5G VR元年,此次推出硬體及軟體及應用服務升級版,其中Vive Pro Eye頭戴式顯示器內建眼球追蹤功能;Viveport宣布推出Viveport Infinity,可隨時無限量體驗訂閱內容服務;同時展示未來將發表的最新頭戴式顯示器Vive Cosmos,提供用戶更方便和更容易使用的絕佳體驗。至於Vive Reality System,則是重新構思VR在空間計算時代應有樣貌,以嶄新方式呈現內容並讓用戶悠遊於不同沉浸式環境間。

宏達電同時宣布首度與Mozilla的Firefox、AWS的Amazon Sumerian和Fidelity Investments合作,Firefox Reality將成為Vive的預設VR瀏覽器,讓VR上網更容易。(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21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5G布建 光纖先行
◎特別企劃:外資持股大洗牌
◎中港直繫:A股春季行情有譜?
◎國際趨勢:無畏貿易戰 波音營運照樣夯
◎產業脈動:蘋果重挫 巴菲特魔咒上身?
◎重要資訊:上市櫃12月營收
【最新活動看板】
◎樂透選擇權策略全解析!招生中!
◎籌碼冠軍楊雲翔「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先探講堂「基本面算股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一日通」高手培訓班招生中!
◎超級贏家VIP班限額招生一流名師、一級課綱、一貫系統、全方位獲利教程
◎訂《先探》一季13期送《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實戰書》
◎看財報挑好股「冬季總覽」幫您聚焦2019新機會
◎2019汽車車電產業大解析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水情告急 超前卡位水資源股( 2024-03-28 先探投資週刊)
外資鎖定低PB股撿便宜(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台股超港效應(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正基攜手高通 大啖乾淨網路商機( 2024-03-2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673.21 1,746.57 2.69%
以太幣ETH 3241.08 93.79 2.98%
瑞波幣XRP 0.547045 0.02 4.26%
比特幣現金BCH 510.07 7.55 1.50%
萊特幣LTC 84.78 0.61 0.73%
卡達幣ADA 0.507925 0.01 1.73%
波場幣TRX 0.112878 0.00 1.37%
恆星幣XLM 0.116668 0.00 2.4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