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業績響叮噹 (2019-02-14 先探投資週刊 文/黃俊超)



為因應農曆新年連假影響,證交所表示,元月營收申報延展至二月十五日截止。由於去年下半年,市場對於美中貿易戰等國際政經局勢感到擔憂,且有相當多的負面預期,甚至可能出現過度反應,然指數提前打底乃至反彈,以目前已知元月營收來看,仍有不少公司繳出不錯的成績,股價也陸續反應。

關關難過關關過

目前指數處於反彈走勢,上檔仍有層層壓力等待克服,首要為站穩萬點心理關卡,而後逐層壓力區分別為由去年十月十一日長黑K棒高點一○二七二與前波高一○一四八連線,後為跳空缺口一○二七二到一○四二八點,接著才是位於一○五○○點附近的二四○日均線,若國際無大事,或將有機會挑戰年線。

而櫃買指數狀況就更具優勢,去年一波到底最大修正幅度逾三成,也因此使得籌碼清洗較為乾淨,不僅在反彈回到季線後再未見到跌破,且今年來也幾乎都沿著短期均線向上表態,日KD指標更已有鈍化跡象,近日來到去年九月的整理平台,而後則是八月平台與年線反壓,若量能緩步升溫也有機會克服。

今年至二月十三日收盤為止,加權指數上漲幅度為三.七三%,櫃買指數則高出一倍達八.九六%,顯示中小型個股表現空間,相對高於權值股,且縱然目前看來國際總體經濟仍有烏雲,不過大多數都為已知,加上三月各公司董監事會議將密集召開,融券最後回補日為多方帶來助力,預期個股仍有表現機會。

若國際政經局勢沒有出現新的特殊變化,加上多數個股籌碼面已於之前修正波清洗浮額,則股價將有機會回歸到基本面上,尤其在歷經去年底的提前拉貨過後,元月營收還能夠繳出優異的成績單,將是相當好的參考依據,可留意股價可能遭過度修正的個股,或將帶來平反的機會,短線操作心態視盤面調整。

安控轉單效應漸發酵

美中貿易戰雖然看似有轉圜餘地,不過對於國際級的廠商來說,轉移陣地就是現在進行式,尤其是與國家安全、人權等有極大相關性的安全監控產業來說,轉單是可以預期的,其中可特別留意台達電入股的晶睿,獲利與配息表現相對穩健的彩富,及專精影像技術的欣普羅。

晶睿原本就是體質相當健全的公司,而台達電目前持股晶睿已超過五成,強強聯手將帶動營運更上層樓。晶睿去年第四季新產能開出,搭配客戶訂單需求增加,推升元月營收達六.四二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七九%並創歷史新高,為了因應貿易戰變數,公司去年已將產能全數拉回台灣,並提升桃園廠產能。

以晶睿元月營收結構來看,仍僅少部分來自轉單效益,推升代工訂單比重超過六成。安控產業近年合併消息不斷,大者恆大趨勢不變,商業模式也從單純銷售硬體提升至解決方案,價格競爭未曾停歇,近年逐年以約十%下滑,然而公司預估已是近乎底部,不過需求將隨智慧家庭等應用成長,後市持續看俏。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26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元宵行情...法人這樣看
◎特別企劃:網通、散熱族族嗆到抓不住
◎焦點議題:五大老闆背書 豬年營運有風
◎國際趨勢:美股加深倚賴中國市埸
◎產業脈動:台商回流帶動SMT打件夯
◎生技園地:元宵行情點點兵
◎重要資訊:上市櫃一月營收搶先報
【最新活動看板】
◎樂透選擇權策略全解析!招生中!
◎籌碼冠軍楊雲翔「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先探講堂「基本面算股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獲利5000萬量價交易學」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實戰書》
◎看財報挑好股「冬季總覽」幫您聚焦2019新機會
◎用《股市總覽》挖倍數飆股
◎金豬報喜還報憂?總覽把關不用愁!春季總覽1月25日好評登場
◎2019汽車車電產業大解析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錢進高雄,引爆投資大商機!3/10~3/12謝金河帶你前往高雄一探究竟!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MicroLED起飛 車載先出線(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台灣選後投資大格局(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升級版CoWoS(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鎖定基建 網通股漲聲響起來(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656.62 -181.06 -0.27%
以太幣ETH 3254.79 53.14 1.66%
瑞波幣XRP 0.549570 -0.01 -1.30%
比特幣現金BCH 504.77 -17.46 -3.34%
萊特幣LTC 87.02 1.55 1.82%
卡達幣ADA 0.499162 -0.02 -3.43%
波場幣TRX 0.113521 0.00 1.10%
恆星幣XLM 0.119249 0.00 0.8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