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家軍強棒 今年看它們了! (2019-04-18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加權指數近期走勢相當強勢,除了權王台積電帶頭上攻外,鴻海股價的走勢也是十分凌厲,由於本業好轉,所以獲得美系外資看好,一舉將目標價由原先的七六元大幅調升至一○五元,投資評等也從「中立」改為「加碼」,此舉確實使得鴻海股價大幅上揚、連漲數日,再加上消息面部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釋出有機會參選明年總統的消息,也成為帶動整體鴻家軍表現的因素之一。

外資普遍看好鴻海

根據美系外資所發布的報告分析,從鴻海近期的業績表現可以看出iPhone手機最壞時機應該已經過去,再加上鴻海正著手積極控制子公司富智康等的投資損失,因此,鴻海整體營運動能已經邁入轉強軌道;另外,若是蘋果未來選擇使用更為激烈的降價策略,對於鴻海iPhone的出貨量將有更大的正面效果。

確實,若是從近期的營收數字來看,鴻海自去年第四季營運回溫後,今年第一季也繳出不錯的成績。日前公布三月營收三七六六.○五億元,月增四一.八%,以年成長七.九%的成績,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在鴻海母雞帶小雞的上漲下,鴻家軍也紛紛跟進表態,包含機殼廠鴻準、PCB廠臻鼎KY、觸控模組廠GIS-KY、工業電腦廠樺漢、半導體封測廠訊芯KY以及遊戲機改款題材的廣宇等近期都有較為亮眼的表現,而在海外掛牌的鴻騰精密、鵬鼎、夏普、富智康,以及鴻海轉投資持股約七五%的工業富聯近期表現也十分突出。台股之中,法人特別點名臻鼎、訊芯以及廣宇,值得留意。其中,廣宇去年受惠於日系遊戲機拉貨,帶動出貨暢旺,推升去年第三季獲利創下單季新高。回過頭來看今年,法人表示,雖然受到淡季影響,前二月營收下滑,不過,隨著旺季即將到來,預期廣宇第二季業績有望回穩。(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35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LCD、背光模組衝高階應用
◎特別企劃:非蘋陣營擺出陣式 淡季不淡
◎ 焦點議題:鴻家軍強棒 今年看它們了!
◎國際趨勢:科技大咖競搶發射低軌道衛星
◎產業脈動:車用及伺服器帶旺硬板需求
◎重要資訊:近期股東會暨股利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AI時代下的台股ETF新紀元論壇
◎先探講堂「選擇權進階交易實戰」招生中!
◎台股狠咖2019分享會。限額招生!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慢老》乙書
◎訂《先探》52期送《日本Dashiang 304不鏽鋼雙鍋》
◎用《股市總覽小學堂》專人教你用股市總覽挑出優質股
◎金豬報喜還報憂?總覽把關不用愁!春季總覽1月25日好評登場
◎珍豬年投資必備寶典~財訊快報理財年鑑新出刊熱賣中!
◎2019新產業搶先布局!產業隊長張捷帶你精準掌握個股起漲點
◎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520-521帶您前往穿戴裝置供應鏈一探究竟
◎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親自帶您走訪南越,挖掘投資趨勢搶賺商機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選後新局 台股上或下?( 2024-01-11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創新高與創新低並存( 2024-01-11 先探投資週刊)
PC/NB供應鏈春燕陸續飛來了( 2023-10-26 先探投資週刊)
上攻二萬點的勇士們( 2024-02-29 先探投資週刊)
低量潮看三大止跌訊號( 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7831.69 -558.93 -0.82%
以太幣ETH 3534.80 -107.61 -2.95%
瑞波幣XRP 0.661023 0.04 6.75%
比特幣現金BCH 384.99 -17.67 -4.39%
萊特幣LTC 83.84 -2.02 -2.35%
卡達幣ADA 0.632415 -0.05 -7.15%
波場幣TRX 0.123726 0.00 -1.96%
恆星幣XLM 0.127353 0.00 -3.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