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樂新食代 餐飲股真來勁 (2019-07-04 先探投資週刊 文/陳浩寧)



隨著暑假到來,餐飲業紛紛磨刀霍霍展新店、推出新菜單迎接暑期旺季,餐飲業者除了在業績上吸客、搶客外,包含瓦城、六角在展店及旺季加持下,近期股價也雙雙創下近五年新高,而於六月底登陸興櫃的亞洲藏壽司更是不容小覷的餐飲新兵,興櫃首日股價飆漲逾二四○%。

餐飲興櫃新兵俏

藏壽司為日本第二大平價迴轉壽司,二○○四年於東京掛牌,○七年拓展至美國,一四年以子公司「亞洲藏壽司」經營台灣市場,目前日本、美國及台灣分別達四三三、二一及十八間店。亞洲藏壽司六月二十八日興櫃當天,股價以三八元開出後,一路飆漲破一○○元大關,盤中最高來到一○二元,首發氣勢驚人,而後兩個交易日,股價也維持在八○~九○元的高檔價位,成為餐飲股中的亮眼新兵。

藏壽司於一四年進軍台灣,目前包含台北館前店(全球旗艦店)、林口三井Outlet店及台中土藏造型街邊店等共計達十八家店。藏壽司來台即颳起一陣迴轉壽司旋風,首家位於松江南京附近的分店,開幕前幾月,從開店到打烊皆可看見排隊朝聖的人潮,而後所開分店的候位時間動輒也都一小時起跳。

在這樣的排隊人龍加持下,亞洲藏壽司吸金程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八年平均單店月營業額為八○○~一○○○萬元,全年營收達十四億元,稅後淨利一.○七億元,較一七年成長逾八成,EPS達三.四元。

藏壽司吸客的亮點在於用餐體驗,除了基本的觸控式螢幕點餐外,還有透過IC晶片控管的專利「鮮度君」保鮮蓋,只要超過賞味時間系統便會自動通知,確保食用安全,而為減少人力,亞洲藏壽司也由日本導入計盤回收系統,不需人工收盤、整理,顧客只需將食用完後的空盤投入回收孔,便會進入洗碗槽,藉此節省人力資源。

而藏壽司最吸睛的特色在於「五盤抽扭蛋」的特色設計,只要在計盤回收系統內投入五個空盤,即可在觸控螢幕上進行扭蛋機抽獎,再配合不同設計的限定扭蛋商品,皆增加年輕族群或是親子用餐顧客的消費動力。

法人指出,目前藏壽司午餐、晚餐尖峰時的平均等待時間仍達一二○分鐘,看好未來的展店空間,預估每年將在台灣展出五~十間店,中長期目標則超過五○家店。(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46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除權息股追蹤 複製填息模式
◎特別企劃:衛星爭霸戰 國際大廠暗較勁
◎中港直擊:大消費領軍 A股再衝一波?
◎國際趨勢:耐吉拉警報 全球經濟怎麼了?
◎生技園地:生技展拉高層級 類股題材吸晴
◎重要資訊:上市櫃除權息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謝金河社長、黃啟乙總主筆帶您一同探究運動產業商機!
◎港股迎接資金行情下半年選股策略大公開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台股競賽連3季冠軍-鄭廳宜獨門操盤心法分享會!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108年夏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108年第一輯帶您領先挖寶!
◎洞析產業必備參考書「萬用手冊」全新出刊!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台灣選後投資大格局(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精選5檔Nvidia財報紅利股(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中國力倡晶片自主 台廠利多( 2024-04-11 先探投資週刊)
黑馬股凍蒜!(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937.73 94.16 0.15%
以太幣ETH 3064.33 5.05 0.17%
瑞波幣XRP 0.517085 0.01 2.64%
比特幣現金BCH 498.11 21.00 4.40%
萊特幣LTC 83.88 2.97 3.67%
卡達幣ADA 0.492811 0.02 5.13%
波場幣TRX 0.110160 0.00 0.19%
恆星幣XLM 0.114878 0.00 2.7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