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最強外掛 (2019-07-25 先探投資週刊 文/馮欣仁.)



眾所矚目的台積電法說會,不僅對下半年景氣釋出樂觀看法,目前七奈米訂單呈現滿載,且5G相關需求為下半年成長主要動能,獲得多數外資法人看好台積電未來營運發展,紛紛上修目標價,最高上看至三二五元。在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也連續二日跳空大漲,不僅已完成填息動作,同時也創下波段新高;讓不少投資人與法人不僅拿到股息,且又大賺資本利得。

5G供應鏈最吸金

在台積電拉抬之下,台股加權指數也盤堅向上,逐步往今年最高點一一○九七點邁進。不過,面對一萬一千點關卡,或多或少仍會有震盪壓力,當前將以個股表現居多。除了挑選第二季與上半年財報亮眼的個股之外,並且得搭配籌碼面與技術面操作。

可以清楚發現自七月以來,部分資金明顯再度回流至電子族群,尤其是與5G相關類股,像是PCB銅箔基板聯茂與台光電、ABF載板欣興、散熱超眾與健策、封測京元電子、功率放大器穩懋與宏捷科、網通設備智易與晶圓薄化昇陽半導體等股價不是創今年新高或者是創掛牌以來新高價。另外,記憶體族群如南亞科、旺宏、群聯、華邦電等也是七月以來股價加速走強之類股。至於非電子族群方面,由於BDI指數創下五年新高,激勵散裝航運相關個股如裕民、台航、中航、慧洋KY等股價走強創高。此外,內需相關個股如車貸融資裕融、飯店觀光第一店、營建資產南港與厚生等

在台積電背書之下,5G依然是下半年盤面重心,由於涵蓋的零組件供應鏈相當廣泛,因此,相關個股可望呈現輪動輪漲態勢。與其追逐強勢股,倒不如去挖掘基期較低且具備基本面的個股。距離半年報公布大約還有半個多月左右,因此,部分個股似乎已提前反映半年報,股價出現強勢表態,且在法人買盤簇擁之下,短線漲幅相當驚人。

本刊前二期提及從事再生晶圓與晶圓薄化業務的昇陽半導體,在大客戶台積電先進製程持續發展,以及英飛凌、德儀等國際IDM大廠擴大釋出晶圓薄化委外訂單,促使下半年營運持續增溫,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雙雙創下新高吸引外資法人大舉買超,推升股價創掛牌新高價。

楠梓電搭滬電創高順風車

根據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表示,每座5G基地台的主動天線單元(Active Antenna Unit;簡稱AAU)約有六片電路板(天線端三片、RF端三片)、分布單元(Distributed Unit;簡稱DU)約有三片二八層左右之高速電路板、集中單元(Centralized Unit;簡稱CU)則有一片四○層左右的高速背板。以全球每年基地台建置的數量、材料及電路板報價等,預估二○一九年全球基地台電路板市場胃納達十億美元,二○二三年則可望成長至八○億美元。(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4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發掘強勢股 你也可以是高手
◎特別企劃:特管法創造商機持續延燒
◎中港直擊:新政齊發 中概教育股飆漲
◎國際趨勢:微軟股價創史高 關鍵在...
◎產業脈動:PC產業不再是遜咖
◎生技園地:法規演進 推動再生醫療增長
◎重要資訊:上市櫃除權息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港股迎接資金行情下半年選股策略大公開
◎行動新未來 支付大趨勢論譠 熱烈報名中!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台股競賽連3季冠軍-鄭廳宜獨門操盤心法分享會!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108年夏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108年第一輯帶您領先挖寶!
◎洞析產業必備參考書「萬用手冊」全新出刊!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股超港效應(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2萬點滿手好牌( 2024-04-11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股價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餐飲百家爭鳴 新股、老股都旺(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52.25 -159.61 -0.25%
以太幣ETH 3081.48 -3.44 -0.11%
瑞波幣XRP 0.500974 0.00 0.86%
比特幣現金BCH 483.27 -4.14 -0.85%
萊特幣LTC 81.78 1.86 2.32%
卡達幣ADA 0.457079 0.00 -0.33%
波場幣TRX 0.109248 0.00 -2.30%
恆星幣XLM 0.109893 0.00 0.2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