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中概股 誰先受惠? (2019-09-05 先探投資週刊 文/馮欣仁)



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不僅讓中國經濟面臨到下行風險,更造成民眾消費力道縮減,同時也直接反應在汽車銷售上。根據中國汽車協會統計,今年前七月銷量達一四一三.二萬輛,年減十一.四%,更創下連續十三個月下滑。

雙田與豪華車逆勢抗跌

若看上半年各家車廠銷量表現,一汽大眾超越上汽大眾,但都較去年同期衰退,反觀,日系車廠豐田與本田,雙田銷量卻逆勢大幅增長,其中,廣汽豐田增長十八.四%,一汽豐田增長三.二%,廣汽本田增長十二.七%,東風本田增長三四.四%,成為中國車市的大贏家。

至於在豪華車市場,絲毫無畏中國經濟衰退,今年前七月銷量依然保持正成長態勢,德國賓士以四一萬輛(年增二%)居冠、其次是BMW四○.四萬輛(年增十六.六%)、第三名則是奧迪三六.八萬輛(年增二.五%),之後則是凱迪拉克、Volvo、Lexus;其中,Lexus前七月更大賣十.九九萬輛,年成長三一%,成長幅度居同業之冠,預估今年銷售目標可達二○萬輛。

不過,從各家車廠上半年財報來看,多數廠商獲利均較去年同期衰退;最大的上汽集團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二七.五%、吉利汽車則年減四成;造成上汽集團、吉利汽車和長城汽車均不約而同下調了年度銷量目標。為了提振低迷的車市,中國國務院日前發布「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將研擬逐步放寬或取消限購的具體措施,增加汽車消費潛力;未來實施汽車限購的地區,需結合市場實際情況,推行逐步放寬或取消限購的具體措施。

智伸科搭上節能列車

歷經中國車市連續十三個月低迷走勢,若在政策利多刺激之下,可望讓車市觸底反彈,對於國內深耕中國汽車相關零組件廠商而言,可望點燃一線生機。不過,部分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庫存水位仍高,加上日系、歐系等合資品牌以品質與價格優勢競爭,恐造成自主車廠營運壓力相對較大,對此,在布局汽車零件相關個股時,建議避開以中國自主品牌比重較高的業者;反觀,可留意智伸科、皇田、劍麟、江興、英利KY、朋程、廣華KY等以歐系或日系車廠為主的廠商。(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55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泰國4.0持續發酵
◎特別企劃:電子旺季 中小型股藏彩蛋
◎焦點議題:股歐後 英磅料先跌再漲
◎中港直擊:中概零售巨頭財驚艷
◎國際趨勢:投資高息股 勝過公債
◎生技園地:題材重回盤面-8月營收搶先報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108年秋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用《股市總覽》挖倍數飆股!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訂《先探》3期送《神奇解救脂肪肝》乙書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台股競賽連3季冠軍-鄭廳宜獨門操盤心法分享會!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財金金融家考察團】2019/9/30~10/1 跟著謝金河社長再次探訪5G相關台廠供應鏈!
◎【財金金融家考察團】2019/11/9~11/16跟著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一起探訪日本的科技力與新底蘊!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衛星電話概念股先看這兩檔(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連動台積電的4大概念股(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科技股未來之星(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行家必看!8檔超人氣IC股(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蘋果Vision Pro效應 黑馬是⋯(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16.99 -5,273.63 -7.71%
以太幣ETH 3228.03 -414.38 -11.38%
瑞波幣XRP 0.582887 -0.04 -5.87%
比特幣現金BCH 361.38 -41.28 -10.25%
萊特幣LTC 78.05 -7.81 -9.09%
卡達幣ADA 0.599429 -0.08 -11.99%
波場幣TRX 0.116754 -0.01 -7.48%
恆星幣XLM 0.120462 -0.01 -8.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