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戰術奏效 蘋概指標股笑了 (2019-09-19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一年一度的果粉盛會─「蘋果新產品發表會」,在台灣時間九月十一日凌晨於美國加州蘋果總部的賈伯斯劇院盛大展開。在發布會中最受到矚目的主角,當然一如往常地,非最新款iPhone莫屬。不過,話雖如此,由於此次新款iPhone少了重大改版的亮點,也不若非蘋陣營的摺疊手機、5G手機引人注目,因此,也讓消費者在發表會前少了前幾年那種對於新款iPhone的殷殷期待。

不過,正所謂「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此次新產品發表會也就是因為沒有過多的期待,才不會在產品發布時對其真實的樣貌與功能,產生那種不如預期的失望情緒;反之,還有可能因此而出現了意外的驚喜。而說到意外的驚喜,應該就是此次蘋果陣營採取了近年來較為少見的降價策略,讓原先預期會略為低迷的買氣受到激勵進而大大升溫。

低價策略推升買氣

根據外資券商統計,在iPhone 11全系列新機發表後,華爾街分析師普遍對於新款iPhone提出的今年底前累計出貨預測,平均落在六五○○~七○○○萬支。不過,包含摩根大通在內的四家外資,因為十分認同此次新機入門款採用的低價策略,因此均認為有望推升整體銷售量,達到優於市場原先預測的成績。最看好的則是由瑞信證券所預測的一億支銷量。

確實,在價格甜得誘人因而激發買氣的前提之下,蘋概股也有望面臨更強勁的拉貨力道,相關供應鏈可以說是全都磨刀霍霍。而談及供應鏈的拉貨,當然就必須回過頭來看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中所提出新機的功能。

光學鏡頭廠訂單暢旺

此次發表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三款新機皆為多鏡頭設計,其中,較為一般版的iPhone 11搭載了兩個皆為一二○○萬畫素的後鏡頭,而高階版的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則是除了與iPhone 11相同的兩顆鏡頭外,更是另外再配備一顆一二○度的超廣角鏡頭,是蘋果陣營中首支採用三鏡頭的產品,由此就可以看出,光學鏡頭廠將大啖新機訂單,而台股中的光學鏡頭雙雄大立光、玉晶光是iPhone鏡頭的前兩大供應商,因此毫無懸念的,將成為最明顯且最直接的受惠對象。

其中,根據大立光八月營收來看,重要客戶新機種鏡頭的拉貨動能強勁,所帶來的效益其實也逐步顯現。大立光八月營收達六四.七六億元,以月成長十九%、年成長十八%的超大成長幅度,一舉突破六○億元大關,同時也再度刷新單月營收歷史新高,而累計前八月營收也來到了三五八.三八億元,年增十二%。(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57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國際機器人類股利空出盡
◎特別企劃:外資狩獵名單 曝光!
◎焦點議題:季底作帳 先卡位先贏
◎中港直擊:外資加碼陸股 布局創業板
◎國際趨勢:油價飆股漲並非壞事 原因是...
◎生技園地:低基期價值股出列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108年秋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用《股市總覽》挖倍數飆股!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產業隊長-張捷,帶你搶先看第四季飆升產業!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2019/9/30~10/1 跟著謝金河社長再次探訪5G相關台廠供應鏈!
◎2019/11/9~11/16跟著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一起探訪日本的科技力與新底蘊!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摺疊機期望值大 就是要潮!(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2024全球經濟完整透視(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光隆營運將有感復甦(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外資鎖定低PB股撿便宜(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716.63 -121.05 -0.18%
以太幣ETH 3230.83 29.18 0.91%
瑞波幣XRP 0.543163 -0.01 -2.45%
比特幣現金BCH 509.42 -12.81 -2.45%
萊特幣LTC 86.00 0.53 0.62%
卡達幣ADA 0.504591 -0.01 -2.38%
波場幣TRX 0.112757 0.00 0.42%
恆星幣XLM 0.118324 0.00 0.0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