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概念股 關注哪幾檔? (2020-11-26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在近期不斷飆漲,根據交易平台Bitstamp數據顯示,繼十一月十八日衝破一八○○○美元後,二四日更突破一九○○○美元大關,攀升至一九二七五美元高點,距離一七年十二月創下的一九七八三美元僅咫尺之遙,單單是十一月份,比特幣就狂飆了近五○%。觀察其走勢,光是在二○二○年,比特幣價格漲幅就超過一○○%以上,逾一七○%。

受年輕族群青睞

回顧一七年比特幣的走勢,在短短一年之間,從不到一○○○美元飆漲到兩萬美元高峰,急速飆漲十九倍,這瘋狂的漲幅,當時讓市場對加密貨幣的熱情高漲;到了一八年十一月,比特幣隨即迎來雪崩式下跌,不僅大跌六成至七○○○美元,同年十二月更下探到三一二二美元的低價位。進入二○二○年,隨著中國加快區塊鏈發展、比特幣啟動第三次獎勵減半、PayPal宣布允許用戶使用加密貨幣交易,讓比特幣漲勢重啟,近期又在全球避險情緒帶動下,成為資金避險標的。

反觀同為避險標的的黃金,新冠疫苗與治療法有正面進展的好消息,導致投資者拋售黃金,表現相形失色。金價已經從十一月九日開始至今,出現連續二周下跌,在二十四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收在每盎司一八三四美元,創四個多月以來最低價,同時跌破了五十日均線支撐。對於黃金價格的下挫,美國知名金融集團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出具報告指出,這現象與機構投資人轉移投資標的轉至比特幣有關,更認為當年輕族群逐漸成為投資市場中的主力,比特幣未來有望成為黃金的強勁對手,也隨著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虛擬貨幣市場,比特幣的價值有望成長二到三倍。

花旗銀行(Citibank)發布報告指出,比特幣的市場條件與五十年(一九七○年代)前的黃金極為類似,並解釋,疫情期間美國聯準會(Fed)祭出無限量化寬鬆(QE)政策,大舉印鈔把市場帶向通貨膨脹與美元走貶,更明示在GDP及就業率等數據回升前不會加息,認為比特幣將迎來超級牛市,看好價格有望在二一年年底達到三一.八萬美元;若以近期高點一.八萬美元來看,相當於比特幣還有一六六七%漲幅空間。(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1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傳產老夥伴迎接電動車時代
◎特別企劃:建廠效益外溢 獲利加乘
◎中港直擊:人民幣頻創新高 氣勢冠全球
◎國際趨勢:日本強勢股遍地開花
◎產業脈動:永固-KY志在打世界盃
◎資產藏寶:聲寶 等待解編後的大爆發
◎重要資訊: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投資必備書熱賣中!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先探年終歡慶!限時特惠,錯過再等一年~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乙書
◎【投資精讀會新開班】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股哪檔航太股訂單爆發?(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GTC 2024催生散熱革命 液冷當紅( 2024-03-06 先探投資週刊)
蘋果Vision Pro效應 黑馬是⋯(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升級版CoWoS(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359.09 -153.66 -0.24%
以太幣ETH 3026.79 -39.24 -1.28%
瑞波幣XRP 0.500006 0.00 -0.59%
比特幣現金BCH 479.66 -3.65 -0.76%
萊特幣LTC 81.40 0.60 0.74%
卡達幣ADA 0.479555 0.02 4.67%
波場幣TRX 0.110283 0.00 0.87%
恆星幣XLM 0.112654 0.00 1.9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