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檔資安股掌握獲利金鑰? (2021-11-25 先探投資週刊 文/周佳蓉)



KPMG安侯建業最新發表的《二○二一台灣CEO前瞻大調查》發現到,台灣CEO普遍認為:現階段台灣企業所面臨的五大風險中,供應鏈風險居冠(二八%)、數位網路安全(二四%)則位列第二大風險。值得留意的是,對「數位網路安全」的憂慮從去年的二%大幅驟升至雙位數,此現象凸顯處理網路安全事件,對許多企業主來說都是一項相當重視的經營任務。

回顧這陣子發生的資安事件,自去年開始,駭客組織對台灣大型企業發動的伺服器攻擊便不曾間斷,國內包括仁寶、研華、鴻海、宏碁、廣達等代工大廠,甚至到傳統鋼鐵廠中鴻、零售商場京站的伺服器,都淪為駭客攻擊的目標,也造成諸多經濟損失,讓企業不得不面對資安威脅對營運所帶來的風險。隨著網路駭客日益猖獗,企業資安支出預料將進一步提高,資安類股有望成為最大受惠者。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研究指出,全球資安、風險管理IT支出規模二○二一年超過一五○○億美元(約四.二兆台幣),其中企業資安軟體規模約五七○億美元,二○二○~二五年將有十五%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在支出占比方面,資安服務含顧問、硬體支援、系統導入及IT流程外包等占最大宗達四六%、網路安全硬體裝置占十一%、消費性資安軟體占四%等,皆可視為資安廠商的潛在市場規模。

力旺轉投資漢芝前進中國

以電信起家,二○一八年開始營運的中華資安國際,為中華電信轉投資的資安專業服務商,中華電信持股達七七%。因應不斷上升的WFH居家辦公需求,中華資安國際也積極跨足威脅偵測應變服務(MDR)、營運技術(OT)與物聯網資安領域,今年新推出對企業的三合一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建立安全的遠端連線機制,能強化身份驗證強度,也能大大提升網路活動的能見性,實現遠距辦公之資安升級。公司成立三年,已服務逾兩百多家政府機關、企業以及兩萬多家中小企業,去年營收九.五億元、年成長達三七%,極具發展潛力。(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71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同欣電大單到手 業績起飛
◎特別企劃:矽晶圓股迎接甜美的時光
◎中港直擊:恆大集團想靠電動車翻身
◎國際趨勢:中國經濟放緩 美國逆轉超車
◎新股特區:瑞鼎 兩關鍵決策翻轉營運軸線
◎重要資訊: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市井股神教你挑飆股!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訂閱先探1季13期免費送《走進k線女王的交易室》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義大利CUOCO矽膠廚具六件組】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積電法說帶頭放閃( 2024-04-11 先探投資週刊)
設備廠加快獲利節奏(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航太股要起飛 你登機了嗎?(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戰勝元月行情贏家心法(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761.79 3,485.10 5.69%
以太幣ETH 3105.44 120.71 4.04%
瑞波幣XRP 0.501341 0.01 1.31%
比特幣現金BCH 483.26 19.65 4.24%
萊特幣LTC 80.94 0.77 0.96%
卡達幣ADA 0.462957 0.02 4.20%
波場幣TRX 0.108845 0.00 -0.81%
恆星幣XLM 0.112742 0.01 4.8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