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面選股擇強操作(2017-06-12 12:10:52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歷經去年英國脫歐與美國總統大選,兩次與市場預期背道而馳失準過後,市場對於政治因素帶來影響更為謹慎,法國總統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之前,國際股市並未出現太大波動,然當局勢底定之後,歐、美股市大爆發,一掃之前盤整的陰霾,也帶動台股重回九八○○點,盤面有望開啟新一波攻勢的機會。

歐美股市領漲

歐洲包含事主本身的法國、德國等多個國家股市創下波段新高,美國股市則是Nasdaq過高表態,科技股仍為市場最大焦點,亞洲則是近日頗受北韓威脅的南韓股市領先過高,台股也已回到所有均線之上,成交量漸有放大跡象,維持高檔震盪整理無虞,若再補量或法人態度轉趨積極,則過高也是可能的狀況。

然而,必須留意第二季向來是台股傳統淡季,除了面臨財報與營收數字考驗外,五月份將進入繳稅期間,大股東申報轉讓的雜音開始浮上檯面,心態上仍須謹慎面對。若要進行操作,仍建議選股以強勢類股為主,盤中拉回時積極切入,需具備技巧與膽識,或可等待高姿態個股技術性拉回,再逢低布局。

今年加權指數最大漲幅約七.八%,多數時間在九五○○~一萬點之間高檔狹幅震盪,而櫃檯指數相對劇烈,最大漲幅約十.九%,且本波修正幅度也高於加權指數。而在個股方面,目前股價距離今年最高價格在一成以內個股將近八○○家,也就是超過一半公司,隔日股價即有機會寫下今年來新高價位。

不過,由於台股就算在農曆年後明顯回溫,然月均成交量能也仍無法突破一千億元,而近期加權指數高檔震盪修正,平均量能又回到七五○~九○○億元,因此,許多個股並非高姿態的強勢表現,而是股價根本沒動,上下震幅低於十五%、甚至一成之內,選擇上或可以二○日平均量能作為篩選條件。

目前股價距離今年最高價位在十%之內,且二○日均量超過一○○○張的公司不過二五○家左右,在指數修正或高檔震盪之際,避開流動性風險是操作的參考條件之一,這也顯示台股具有可操作性個股,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也就代表操作中小型的題材性個股時,未來須思考退潮過後應該如何優雅地退場。

科技股高姿態者眾

美國股市以Nasdaq最為強勢,台灣科技股股價也有不少維持高姿態,如龍頭台積電持穩在一九○元、鴻海九○元附近,搭配股王大立光屢創新高,給予指數最大支撐,另如日月光、仁寶、中華電、和碩等權值股力挺,指數挑戰萬點仍有希望達標。

蘋果供應鏈是台股的中流砥柱,尤以鴻海集團受益良多,旗下觸控廠業成GIS-KY,近期獲得外資調升評等並提高目標價,尤其下半年將發表新產品,可望帶動營收大幅成長,且為了配合客戶產能建置需求,今年除了資本支出將達三五.五億元外,還將辦理現增或發行GDR,營運展望持續看俏。(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五月營收好股 榮耀第一排(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題材點火網通旺整年(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台股強攻 技術面汰弱留強(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08.04 -1,999.23 -3.01%
以太幣ETH 3147.65 -72.26 -2.24%
瑞波幣XRP 0.528760 -0.02 -3.01%
比特幣現金BCH 482.82 -22.62 -4.47%
萊特幣LTC 83.59 -1.52 -1.78%
卡達幣ADA 0.477996 -0.02 -4.44%
波場幣TRX 0.114037 0.00 0.67%
恆星幣XLM 0.115181 0.00 -1.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