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龍頭補漲:該輪到我了!(2017-07-17 17:33:30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暌違兩年,加權指數再次站上五位數,雖然第一天短到以秒計算,不過在外資力挺、內資逐步回籠之下,已是慢慢站穩在萬點大關之上,除了國際股市屢屢處變不驚之外,新台幣狠狠升值約七%,熱錢積極湧入,外資今年買超台股金額已超過二五○○億元,縱然近日似稍有降溫,不過未見反手就是好事。

資金似有擴散跡象

市值王台積電攀上二百元,營收王鴻海重返百元之上,股王大立光則在五千元附近震盪,加上台塑四寶、金融、電信三雄與其他電子權值股持穩,在目前尚未見到國際大型系統性風險的狀況下,指數萬點大關越站越穩,強勢股恆強態勢不變,然近期資金似有向外擴散跡象。

目前台股上市、櫃公司市值超過三百億元共計有一四二家,而一千億元以上則有四八家,突破兆元大關則僅有台積電的五.二六兆、鴻海一.七八兆與台塑化的一.○三兆,一線權值股強者恆強、至少高檔盤旋之下,二線龍頭若基本面不差,也有獲得外資調升評價調升評價、買盤回補的機會。

台積電與聯電過去被並稱為晶圓雙雄,然隨著台積電技術、市占率持續攀升後,兩者距離越拉越開,目前聯電市值為一五六五億元,僅約為台積電的三%、名列台股第三三位,且落在聯發科、日月光與矽品之後,外資今年來買超台積電逾三三萬張,聯電則遭賣超近三.六萬張。

老牌低價電子股或有空間

從第一季的獲利來看,聯電第一季受匯損逾五億元衝擊,稅後純益為二二.八六億元、EPS○.一九元,雖能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十倍,卻是近四季以來新低。然第二季展望不錯,其中位於廈門的聯芯已順利導入二八奈米製程並量產,不僅為中國技術領先,且目前良率達九四%也是最高的十二吋晶圓廠。

今年來外資賣超聯電逾三萬張,使得今年累積漲幅連雙位數都沒有,不過,自五月起已開始逐漸回補持股,單月買超超過十萬張,只有兩個交易日小幅度賣超,雖然股價攻擊力道並不明顯,然卻已是站回所有均線之上,底部緩步向上墊高,雖難有太大的爆發力道,不過或有機會挑戰去年高點。(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多頭標配4大概念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959.58 504.24 0.73%
以太幣ETH 3538.98 38.86 1.11%
瑞波幣XRP 0.613708 0.00 0.28%
比特幣現金BCH 586.45 46.66 8.64%
萊特幣LTC 96.47 2.79 2.98%
卡達幣ADA 0.639095 -0.01 -1.45%
波場幣TRX 0.119648 0.00 0.14%
恆星幣XLM 0.140780 0.01 5.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