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掃瞄四月營收暴衝股(2018-07-05 18:33:58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加權指數目前處於高檔大區間整理之中,短期反彈已由年線之下回到月線附近,由於第一季財報與營收陸續公告,個股股價表現依循營運狀況而調整,也使得題材股相對不易有發揮空間,盤面投機氛圍因而減退,不過這也是業績股加溫的時機,股價回歸基本面,不過五月是繳稅季節,也須留意籌碼動向。

被動元件、台塑四寶撐半片天

被動元件為強勢指標,國巨四月營收較去年成長九九%,續創歷史新高,另外,包含奇力新年成長二一%、大毅年增二九.九%與信昌電年增五三.二%、美桀年增二○.二%都是同步創高,而華新科、禾伸堂、日電貿等也維持高成長。

油價持續盤堅,塑化類股受益甚豐,尤其台塑四寶全面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以台塑化四月營收年成長四○%為最高,台塑年增十八.二%、南亞年增十五%、台化年增十九.九%,整體成績單相當亮眼,由於占四家公司占權值比重相當高,也提供了加權指數強勁支撐。

3D感測相關股之前因首季獲利多跟不上股價表現而回檔,不過砷化鎵族群四月營收已漸有回溫跡象,穩懋年成長十九.二%、宏捷科年增二七.一%、全新微增三.三%,其中穩懋新產能將自第二季末開出,預估月產能由二.九萬片拉升至年底的三.六萬片,股價或為打底階段。(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EV ALL IN ! 勢不可擋( 先探投資週刊│魏聖峰)
台股失血5500點的獨強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季報搶先分析 超前部署(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美國彈性縮表 台股站浪尖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73.09 3,296.40 5.38%
以太幣ETH 3107.24 122.51 4.10%
瑞波幣XRP 0.501669 0.01 1.38%
比特幣現金BCH 485.18 21.57 4.65%
萊特幣LTC 81.12 0.95 1.19%
卡達幣ADA 0.463659 0.02 4.36%
波場幣TRX 0.109114 0.00 -0.57%
恆星幣XLM 0.112917 0.01 4.9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