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利優勢股力挽狂瀾(2018-09-20 17:45:16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文/方亞申】

第二季新興市場受到外資賣壓,大多數股市都跌破年線,台股近期又在外資強力賣超下,指數一度跌破年線,但政策作多又反彈。由於台股從小英當選總統以來已走了三年多頭行情,加上指數在萬點之上已超過一年,基期較高,此時有較高殖利率優勢股相對具有吸引力, 而最近又進入除權息熱季,股價可攻可守。

慎選穩定或成長股參與除息

今年除權息行情表現不佳,尤其權值王台積電,除息就貼息,本周勉強邁入填息走勢,但市場瀰漫棄息走勢。就未來幾周將除權息個股來看,歷年配息較穩定個股、殖利率在四%以上者,或可注意。包括中菲行、至上、精誠、中華車、榮化、崑鼎、瓦城、中租等等。

其中至上屬於通路股,其實包括增你強、威健、豐藝等,歷年配息都相當穩定,以增你強而言,過去三年股息配發都有一.五元以上,今年配一.八二元,股息殖利率高達七.九%,股價又在淨值二二.三八元附近,條件相當不錯。而威健近五年平均EPS約一.八元,去年則是一.九五元,今年配息一.三二元,股息殖利率也有六%左右,而拉長近三年來看都有填息。至上去年EPS三.八五元,連續第二年EPS超過三.一元。今年將配發二.八四七七元,股息殖利率預估達八%以上,也是相當不錯。

尚立雖然過去幾年獲利不佳,今年只配息○.四元,不過第二季營收快速拉升,從去年第四季的九.八三億元,一路上升至今年第二季達三五.六五億元,成長超過二倍以上,六月營收十二.一二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六八.三%。

尚立代理電子元件,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代理Sony產品三○年,其中CIS元件除了蘋果、三星為Sony之直接客戶,其餘手機品牌廠大都透過尚立之代理取貨。Sony之CIS感光元件占公司營收比重達八○~九○%,其中約九成應用在手機,一成應用於數位相機。(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強攻 技術面汰弱留強(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保護元件應用面廣且需求大增(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37.27 1,281.93 1.85%
以太幣ETH 3569.02 68.90 1.97%
瑞波幣XRP 0.628129 0.02 2.64%
比特幣現金BCH 571.14 31.35 5.81%
萊特幣LTC 93.73 0.05 0.06%
卡達幣ADA 0.649182 0.00 0.11%
波場幣TRX 0.120285 0.00 0.67%
恆星幣XLM 0.138097 0.00 3.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