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型會說話 短線先跌先彈(2018-10-04 18:29:24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加權指數今年已是三度跌破年線,而後則跟著出現三次的反彈行情,其中二月與本次的彈升,皆是由台積電挺身而出。二月修正來得快、彈升也快,而後內資全面啟動,這也是五月彈升時,由股后國巨領軍的重要因素,然本波修正後的反彈走勢,外資終於在賣超近百億美元過後重返戰場。

台積電、大立光領軍

細看本波段的彈升格局,加權指數強於櫃買指數,台積電法說會雖然內容普普,卻被市場視為利空出盡為重大關鍵,加上大立光法說會助陣,股價再次站回到五○○○元大關之上,鴻海也未跌破前波低點,短底已是逐步成形,國巨連逢大股東賣股與庫藏股風波,然而也漸有短底味道。

電子權值股挺身而出,除了與外資回補持股有絕對關係外,領先大盤下跌、築底,籌碼沉澱加上技術指標修正告一段落,也是領先反彈的重要因素;而在題材面,除了法說會行情助攻外,台積電填息也可望啟動除權息行情,蘋果供應鏈雖因嘉聯益、穩懋而有些掉漆,不過多數仍具支撐效果。

指數止穩於年線,進而等到電子權值股領軍彈升,傳產龍頭股高姿態,也是重要撐盤關鍵。中國政府對水泥產業政策奏效,穩住淡季價格於相對高檔,下半年將進入傳統旺季,獲利表現值得期待。近期台泥拉高除權息,亞泥創高,嘉泥持有台泥、信大營運跳升都可留意。

食品的統一與統一超採取高配息政策,股價同步走高,可留意是否擴散;塑化股因油價高檔震盪,加上地緣政治問題,又有台塑集團領軍,四寶朝填息邁進;亞東集團近期表現強勢,除亞泥外,遠東新在外資買盤推升下走高,紡織類股進入傳統旺季,成衣、製鞋、羽絨都有機會。(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再生能源風潮再起(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AI站上台股C位(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靜待跌深後的止穩反彈訊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467.10 -3,271.62 -4.98%
以太幣ETH 3054.82 -102.12 -3.23%
瑞波幣XRP 0.487416 -0.02 -3.34%
比特幣現金BCH 486.43 -41.47 -7.86%
萊特幣LTC 78.62 -1.29 -1.62%
卡達幣ADA 0.462080 -0.01 -1.46%
波場幣TRX 0.110818 0.00 -1.58%
恆星幣XLM 0.107509 0.00 -2.9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