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營收向前衝 好股出線(2019-07-22 15:10:59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文/方亞申】

美中貿易談判生變,結局究竟如何?只有川普知道。不過按照先前主要國家經濟動能觀察,美國ISM公布的四月製造業指數為五二.八仍高於五○;中國官方的四月製造業PMI為五○.一,也高於五○。台灣部分,根據國發會公布,經季節調整後之製造業PMI為五一.七,是自去年十一月以來首次呈現擴張,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為五五.六,也是去年八月以來最快的擴張速度。

世豐四個月營收創新高

晶睿受惠代工出貨,今年營收已有兩個月創歷史新高,且若美中談判破局,可望享有更多轉單,有助業績再上層樓。該公司首季EPS為一.○一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九二%,在業績逐漸拉高中,預估全年有機會向五元挑戰。而最值得一提的是信邦,已經連續兩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累計前四月營收五六.四二億元,也是創歷史新高,包括節能、汽車、醫療、健康護照等都較三月成長,當然主要產品連接線器接單持續暢旺,以首季EPS達一.六元,年增達三一%;去年EPS六.二四元,創近八年來新高,今年超越機率很大,有向七元挑戰機會,PE約十六倍,多家外資調升評等,拉回可注意。

工業電腦的友通去年在佳世達入主後,於工廠自動化、智慧餐飲零售、車載業務上頗有斬獲,加上既有的博弈客戶訂單,業績蒸蒸日上,元月營收以五.六六億元刷新歷史紀錄,三月業績加上入主的其陽的貢獻,營收五.三二億元創歷史第三高與同期新高紀錄,四月份進一步推升至五.七四億元創歷史新高,前四月中已有兩個月創歷史新高,在上市櫃中不多見。累計前前四月營收二○.一七億元,年增三二.四%。而法人預估第一季EPS有機會達一.三元以上,全年向五.五~六元挑戰,繼去年後再創近八年高,相對股價PE不到十五倍,也是可以注意對象。

傳產股世豐去年EPS為二.八七元,是近八年次高,但今年第一季就交出EPS○.八三元成績,年增一三九.五%,表現相當優。且四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從去年十二月至四月,五個月中有四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在股市中很突出,法人按此預估,全年EPS有機會上看三.五元,果如此將創歷史新高,PE不到十三倍。

三王之一的大立光四月合併營收五○.○九億元,月成長二八%,優於預期,較去年同期成長四四%;累計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二○%。大立光預估,五月營收應該不會比四月差。由於非蘋陣營手機拉貨,刺激營收上升,外資對此數字相當驚艷,再度將目標價調升至六千元以上。依據大立光四月出貨結構,高階鏡頭占比拉高,有利於大立光營收及獲利表現。(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聯發科小金雞達發 登興櫃股王( 先探投資週刊│周佳蓉)
端午變盤 台股衝衝衝(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75.45 -1,831.82 -2.76%
以太幣ETH 3161.70 -58.21 -1.81%
瑞波幣XRP 0.535340 -0.01 -1.80%
比特幣現金BCH 484.07 -21.37 -4.23%
萊特幣LTC 84.47 -0.64 -0.75%
卡達幣ADA 0.479170 -0.02 -4.20%
波場幣TRX 0.113918 0.00 0.57%
恆星幣XLM 0.116273 0.00 -0.9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