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漲價瘋 一棒接一棒(2021-06-11 09:47:14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權指數攻上一萬七千點的歷史新高,然而仍有股票相對低基期,這句話背後所指的,很大一部分是傳產類股,縱有龐大胃納量,不過由於股性溫和加上景氣循環等因素,就比較容易被市場忽略,但是,科技股股價再怎麼會漲,總也需要休息,擁有亮眼業績搭配高檔報價的傳產股,及時遞補將有補漲機會。

貨櫃三雄單季獲利挑戰半個股本

以去年財報與今年首季營收來看,包含貨櫃航運、健身器材、自行車、高爾夫球頭等類股,大多繳出了非常亮眼的成績單,尤其是貨櫃航運,今年三雄獲利都將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以上,縱然展望絕對不如科技股所擁有的本夢比,然而對比目前股價,就算已累積了不小漲幅,本益比仍屬相對不高位階。

單就股價表現來看,貨櫃航運就算是漲幅最低的萬海都超過四倍,然而報價仍處高檔、美國線換約在即加上之前「大排長榮」等眾利多因素,都是支撐股價持續向上衝高的原因,法人對第一季財報的預期,也展現在持續買超的動作上,而陽明淨值重回票面,開放信用交易也有利股價表現。

長榮首季營收年成長一.○七倍,陽明成長七九.八%,萬海則有一.一五倍,而在去年第四季財報上,三雄營益率大幅擺脫過低個位數、甚至負值,長榮來到二七.六五%,陽明則是三一.四一%,萬海為三○.七一%,隨著首季營收成長、報價處相對高檔,粗略估算,三雄單季獲利都將有機會挑戰半個股本。

盤面上兩大人氣類股,一為航運、二為面板,同樣都是股價偏低、獲利展望佳的類股,當成交量能放大,則攻勢如黃河氾濫般一發不可收拾。而當前電子類股漲勢趨緩甚至修正,部分資金開始轉朝低基期且營運狀況佳的產業流動,預期相對受惠的將是報價攀升至高檔,包含鋼鐵、塑化、紙漿等產業。

美國的二.三兆基建計畫,加上中國降低鋼材出口退稅與嚴加限產等因素,帶動中國寶鋼甫開出的五月盤價,主力鋼材熱軋每公噸上漲四○○人民幣,中鋼盤價成為亞洲地區的最低價格,每公噸約落後國際行情一○○~二○○美元,預計四月中旬將開出的五月內銷盤價,向上走升的機會相當濃厚。

華榮單季EPS挑戰一元

中鴻盤價有機會跟進,股價近日將挑戰金融海嘯前高點的二九.五元,去年營收雖衰退,獲利卻反向成長,尤其可留意第四季營益率已跳升至七.○二%,第一季營收年增七.二%,其中自結二月單月EPS○.四五元,單季或有機會挑戰一元以上,可留意相同產業當中,股價仍偏低的燁輝。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3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毛利率挑飆股秘笈
◎特別企劃:鋼鐵股狂飆 台股新風貌
◎國際趨勢:全球TOP10半導體公司
◎焦點議題:采鈺強勢登場 智微翻倍漲
◎重要資訊:上市櫃3月營收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新藥股操作攻略!生技女王為你完整大公開~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送【我靠交易賺大錢】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 TESCOM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電子股輪漲 掌握話語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強勢股的示範效應(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PC股投資價值浮上檯面( 先探投資週刊│劉瓊雯)
金融股 選股的一步好棋(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531.62 -2,859.00 -4.18%
以太幣ETH 3392.18 -250.23 -6.87%
瑞波幣XRP 0.606566 -0.01 -2.05%
比特幣現金BCH 371.89 -30.77 -7.64%
萊特幣LTC 81.11 -4.75 -5.53%
卡達幣ADA 0.624843 -0.06 -8.26%
波場幣TRX 0.121986 0.00 -3.34%
恆星幣XLM 0.124350 -0.01 -5.9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