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慶餘推動「兩大誠實房價保證」 (2020-10-29 理財周刊 文.顏瓊真)


民眾買房、賣房,多數會找房仲業者,仲介是買賣雙方的橋梁,若這個橋梁如豆腐渣工程,只賺黑心錢,那消費者權益誰來把關?

永慶房產集團願意當消費權益的守護者,董事長孫慶餘一句「消費者在意的房價公開透明,永慶帶頭來做!」去(二○一九)年永慶房屋領先政府,主動將「實價登錄完整揭露至門牌」!

旗下加盟品牌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及台慶不動產也陸續跟進,至今年六月加盟三品牌全面落實,永慶集團成為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將成交行情揭露至門牌的集團!

今年八月永慶房屋再丟出消費者權益保障震撼彈,提出「兩大誠實房價保證」,宣示保證完整揭露成交行情至門牌,若未能落實造成客戶損失,最高補償三百萬元!

牽猴仔依然黑心 消費爭議不斷

有一位老伯伯,考量退休後的生活,打算賣房養老,卻慘遭黑心仲介聯手投機客坑殺,刻意拿附近較低的成交行情誤導他低價出售,接著再轉手高價賣出,短期內低買高賣從中賺差價。永慶房屋電視廣告「退休老伯伯賣屋」改編真人真事,上線後引起消費者共鳴。

而另一支廣告「小夫妻買房」描述兩夫妻辛苦存錢買房,卻遇上黑心仲介刻意隱瞞前屋主幾個月前才買的價格,讓這對夫妻在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誤判行情,被引導出了高價買屋,這樣的故事,你是否也覺得熟悉?

孫慶餘感慨地表示:「早年的『牽猴仔』換上西裝依然黑心!」看不慣房仲業無法可管,資訊不透明,賺差價坑殺消費者的事件頻傳,早在三十多年前,他就從美、日引進並推動「新式仲介」,後再推動《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

房仲業立法二十年通過,房仲業看似早已步上軌道,卻因為部分黑心仲介玩弄實價登錄、勾結投機客,頻頻出現低買高賣的亂象,因此繼推動「實價登錄揭露至門牌」後,永慶房屋決定再推「兩大保證」,孫慶餘堅持的依然是創業初衷,要提供消費者一個公平交易的環境。

實價登錄3.0+永慶兩大保證

「先誠實再成交」是永慶人的DNA,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分享,「不買房子、不賣房子,只提供實實在在的資訊與服務。」是孫董事長三十二年來的主張,拒絕與投機客合作,並建立投機客資料庫,目前已列管超過七千筆名單,多年來已拒絕上百億商機。

另外政府現行實價登錄,只以門牌號碼三十號為區間,給了黑心仲介操作價格的空間,當資訊不透明,房價就有可能被不當炒高,因此永慶房屋除了有「實價登錄3.0」服務,又再提出「兩大誠實房價保證」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永慶房屋總經理吳良治強調,秉持「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永慶房屋不僅提供《實價登錄3.0-誠實房價報告書》,只要是永慶成交的行情資訊皆完整揭露至門牌,更加碼「兩大誠實保證」,若有故意隱瞞成交行情資訊,以致賣方有低賣之情形,永慶房屋承諾退還已收賣方全額服務費。

如銷售物件為一年內買賣取得,永慶房屋將提供屋主聲明取得之價格給買方參考,若未提供導致買方有買貴的情形,永慶房屋承諾補貼最高新台幣三佰萬元價差給買方。

一輩子賺的辛苦錢,只求圓一個家的夢想,買房是人生大事,房仲業者居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吳良治特別提醒消費者,為避免遇上黑心仲介刻意隱瞞或選擇性提供行情,建議出價前應先上網「永慶房仲網-實價登錄3.0專區」或到永慶房屋門市,索取「誠實房價報告書」,讓自己能精準掌握透明資訊,安心做出決策。

永慶房屋成為房仲業良心

吳良治透露,為防止員工球員兼裁判,永慶房屋明文規定員工買賣屋必須通報,且二年內不得轉賣(主管則為三年),就是不希望同仁因了解房地產資訊而投機炒作。

孫慶餘從落實「新式仲介-不賺差價、只收服務費」的經營模式成立永慶房屋,成為房仲業的模範生,一路走來秉持「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不斷超前同業推出各項保障消費者行動,支持居住正義。

永慶擦亮「房仲第一品牌」的金字招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待同業也跟進響應,一同讓台灣的房屋交易市場更和諧、進步。

※理財周刊1053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比勝選更重要?
◎封面故事>半導體轉單旺 業績大噴發
◎理財我最大>桃園水務局打造親水城市
◎全球理財觀>年底消費旺季 科技股不寂寞
◎解碼房市>林正雄卸下重擔談五大成果
◎解碼房市>孫慶餘推動「兩大誠實房價保證」
◎理周幫幫忙>布局第四季行情抓到潛力成長股
◎理周幫幫忙>台幣狂升 美元可以進場了?
◎金融科技新論>英國扶植金融科技企業政策成效卓著!
◎房地產會客室>透視當前不健康房市的五大成因
◎房市放大鏡>徒步環島有感 全台房市發展現況與隱憂
◎戰情室>台股一路發操作策略
◎理善大家來>善回饋善循環 活出生命的價值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31.27 1,275.93 1.84%
以太幣ETH 3561.38 61.26 1.75%
瑞波幣XRP 0.630155 0.02 2.97%
比特幣現金BCH 574.76 34.97 6.48%
萊特幣LTC 94.06 0.38 0.41%
卡達幣ADA 0.652145 0.00 0.56%
波場幣TRX 0.120251 0.00 0.64%
恆星幣XLM 0.137920 0.00 3.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