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汙水下水道推廣桃園環保建設 (2020-11-05 理財周刊 文.施靚妤)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為使桃園市民能更加瞭解污水下水道之於一個城市的重要性,特地於十月十七日、三十一日兩天,舉辦「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讓參加的桃園市民能爬進下水道管線內,身臨其境感受到下水道內的場景。

為推動桃園市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並建立正確的環境教育概念,以創新、多元、永續、共生為主軸,結合「綠色環保」、「循環經濟」、「關懷社區」等方向,展現污水下水道設施之重要性及環境保育之意涵,透過本次活動讓桃園市民能夠瞭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四場來參與「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的民眾皆表示,平時在路邊看到工人們在開挖馬路進行施工,總是很不理解為何要施工、為何要反覆的挖了又挖,有時更會因為施工帶來的不便而覺得這是一項擾民的行為。

但在參加完活動後才明白,原來建設公共污水下水道對於桃園有多重要,將日常生活中產生的污水,透過接管排放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淨化後再排放至河川,可大幅降低對自然環境的危害。同時,本次活動也特地邀請泰誠營造的Nick來介紹,其實現在污水下水道管線施工是採用工作井推進工法,不像過去需要開挖整段馬路來進行施工,這些工法的進步都是為了減少給民眾造成的不便,使工程推動更順利。

本次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舉辦的「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成功使桃園市民更加認識深埋在地底下的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之重要性,也使他們認識到努力施工的這些隱形英雄們的辛苦,在實際爬進下水道管線內參觀後才知道,原來底下的空間非常狹小且空氣稀薄,工程員還得長時間待在裡面工作,真的是非常不簡單,也因此對於桃園污水下水道建設有更深的認識與認同。

▊桃園市水務局舉辦「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參加民眾能身臨其境爬進下水道管線內一探究竟。

※理財周刊105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激情過後
◎封面故事>半導體漲價全境擴散
◎理財我最大>倡議修法 補強台灣社會安全破洞
◎全球理財觀>歐美二次疫情確認底部
◎新聞熱線>汙水處理技能競賽 迪化廠大會師
◎新聞熱線>體驗汙水下水道推廣桃園環保建設
◎產業追蹤>中租積極打造零卡生活圈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明年芳草綠 故人不同看
◎金融科技新論>日本配合世界潮流推動開放銀行政策不容忽視
◎房市觀察>如何遏抑投機歪風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讓房價不再非理性飆漲
◎戰情室>布局Apple Silicon
◎AI嬉遊期海>策略管理與發想
◎理善大家來>推廣多元文化 珍視社區大學的功能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印度崛起( 2023-05-18 理財周刊)
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 2023-06-01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486.64 1,209.95 1.97%
以太幣ETH 3003.89 19.16 0.64%
瑞波幣XRP 0.490997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64.14 0.53 0.11%
萊特幣LTC 79.04 -1.13 -1.41%
卡達幣ADA 0.443140 0.00 -0.26%
波場幣TRX 0.106988 0.00 -2.50%
恆星幣XLM 0.108526 0.00 0.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