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比特幣ETF上市 (2021-07-01 理財周刊 文.謝晨彥)


由女股神Cathie Wood創辦的ARK投資,正式向SEC申請比特幣ETF上市許可,身為比特幣大多頭的女股神終於邁向ETF這塊大餅。根據文件顯示,ARK已和瑞士加密貨幣 ETP(Exchange Traded Products)供應商21Shares旗下美國子公司進行合作,雙方將推出一檔「ARK 21Shares Bitcoin ETF」的比特幣ETF,以標普比特幣指數做為追蹤標的。若取得SEC許可,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掛牌上市,代碼為「ARKB」。由於ARK持有大量的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但自今年二月GBTC開始產生折價。市場預期透過ETF上市,ARK屆時便可將手中的GBTC與ETF互轉抵銷折價。

不過SEC願不願意放行又是另一件事,ARK並非第一家向SEC申請比特幣ETF的機構,早從二○一三年時,諸如Fidelity、SkyBridge Capital、Winklevoss及VanEck等數十家投資機構,每年都有機構向SEC申請比特幣ETF上市,但最後都被SEC以監管環境不完善的理由駁回。由於ETF是連一般個人投資者都廣泛使用的投資工具,一旦SEC通過上市許可,等於對一般民眾打開投資比特幣大門。而首發機構,更可享有全球九兆美元的市場大餅。以加拿大上市的案例來觀察,發行第一天成交量就高達四億美元。

比特幣從三萬美元的波段低點反彈至三萬六的水準,恐慌貪婪指數仍在二十八的水準,顯示市場積極追價意願不高。如果女股神拿下許可,將帶動比特幣暴漲。比特幣繼續在二萬八至四萬區間震盪整理,而隨著灰度一萬六千枚比特幣解鎖日將近,屆時幣價波動將會放大,手中若持有看多部位,近期需留意是否有跌破二萬八千美元關鍵支撐的風險。

【理財e學院 開課囉】
數位時代的潮流下,所有的東西都開始結合數位科技,從去年一路到今年,新興加密貨幣影響全球。比特幣狂潮延燒至今,你對他了解多少呢?讓 股怪教授謝晨彥帶你一窺比特幣的神秘世界>>> https://moneyweekly.kaik.io/courses/btcbasic

※理財周刊108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景氣會校正回歸?
◎封面故事>見底庫存回補、碳中和政策加持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啦啦隊女神巫苡萱 月存5萬養老金
◎全球理財觀>今年融券軋空行情欲小不易
◎區塊鏈貨幣戰爭>申請比特幣ETF上市
◎理善大家來>家扶七十載 好家再有你
◎理周幫幫忙>台股再創新高 接下來由誰接棒
◎理周幫幫忙>升息聲浪四起 投資新機會怎麼抓
◎財經瞭望台>金管會推2.0迎來春天
◎數位台灣>台灣要數位轉型也要數位領先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審閱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三)
◎ETF資產增長術>ARK新興主動型ETF後市靚
◎AI嬉遊期海>面對虧損的勇氣
◎密碼貨幣通>比特幣應為多元化退休投資組合
◎房市放大鏡>台灣房產「萬萬稅」 如何全面革新?
◎健康你我他>林承箕醫師 拒當乾柴人 病毒絕緣不燒身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20.20 -2,887.07 -4.35%
以太幣ETH 3087.82 -132.09 -4.10%
瑞波幣XRP 0.517427 -0.03 -5.09%
比特幣現金BCH 475.13 -30.31 -6.00%
萊特幣LTC 83.50 -1.61 -1.89%
卡達幣ADA 0.469185 -0.03 -6.20%
波場幣TRX 0.115181 0.00 1.68%
恆星幣XLM 0.112898 0.00 -3.8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