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4萬美元整理機率大 (2021-07-29 理財周刊 文.謝晨彥)


馬斯克、ARK女股神、推特創辦人三位對加密貨幣具影響力的巨頭們,在七月二十二日「The ₿ Word」的線上論壇探討加密貨幣的產業未來。其中態度最具爭議的馬斯克也在該場論壇表態看好加密貨幣前景,並表示不會拋售比特幣,且特斯拉仍有機會重新接受比特幣支付,也為幣價打下止穩的基礎。但投資人重拾信心的關鍵,是在特斯拉今年第二季的財報中,公司持有的比特幣數量證實了馬斯克將抱牢比特幣的言論,帶動比特幣在近期重新站上四萬美元大關。

這波反彈反映的是市場的消息面,而非產業基本面。從特斯拉揭露的財報資訊中,特斯拉的持幣量目前落在四一四○○枚,每一枚的成本約為二九六六一美元,預期這個價位將會成為短線投資人的重要參考。產業基本面的部分,仍圍繞在各國的監管,包括幣安交易所在各國監管單位的審查狀況,以及美國ETF的上市時程。但不論哪一項的進程預期都快不了,涉及到法律的問題基本上都是以年為單位循序漸進發展。因此,高盛近期向SEC提交的區塊鏈股票ETF,不直接追蹤加密貨幣,而是投資相關產業的企業,讓美國監管單位先從他們熟悉的項目切入,算是相對聰明的做法。

比特幣恐慌貪婪指數從十迅速回到五十的中性水平,顯示市場情緒已回歸平穩。從聰明錢的持倉狀況觀察,大戶的期貨部位自一千三調節至一千出頭的水準,代表期貨市場對幣價後市追價的意願並不高。而幣價在十天之內從二萬九千的低檔向上反彈至四萬美元,漲幅高達三六%。但仍未有效突破中期四萬至四萬二的密集壓力區。目前技術面短線雖轉強,但大戶籌碼追價意願不高,恐怕難以有效突破整理區壓力,近期幣價在四萬整數關卡來回整理的機會較高。

【理財e學院 開課囉】
數位時代的潮流下,所有的東西都開始結合數位科技,從去年一路到今年,新興加密貨幣影響全球。比特幣狂潮延燒至今,你對他了解多少呢?讓 股怪教授謝晨彥帶你一窺比特幣的神秘世界>>> https://moneyweekly.kaik.io/courses/btcbasic

※理財周刊109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外國人看台灣與外資不同調
◎封面故事>MCU漲價一波又一波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甜心鮪魚揮別月光 傻瓜理財法買房
◎全球理財觀>中國嚴打核心創新企業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4萬美元整理機率大
◎企業巡禮>豬博士動物試驗平台 創造價值
◎理善大家來>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
◎理周幫幫忙>航運三雄再吞跌停 台股該走還是留
◎理周幫幫忙>美債殖利率重挫 如何解讀美國經濟
◎財經瞭望台>財團法人成為機構投資人可行否?
◎數位台灣>從十兆產業轉型 看台灣經濟成長的關鍵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審閱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七)
◎ETF資產增長術>美股成長股ETF 反映消費持續復甦
◎AI嬉遊期海>程式策略師的知識邊界
◎密碼貨幣通>三大巨頭為比特幣闢謠!
◎房市放大鏡>通貨膨脹對房地產走勢的影響
◎健康你我他>林恭儀中醫師 防疫寧心茶 去除心火毒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142.09 686.75 0.99%
以太幣ETH 3546.58 46.46 1.33%
瑞波幣XRP 0.632875 0.02 3.42%
比特幣現金BCH 619.83 80.04 14.83%
萊特幣LTC 103.56 9.88 10.55%
卡達幣ADA 0.656921 0.01 1.30%
波場幣TRX 0.120292 0.00 0.68%
恆星幣XLM 0.143038 0.01 6.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