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投資者囤幣態度積極 (2021-08-19 理財周刊 文.謝晨彥)


美國政府開始正視加密貨幣的監管問題,不過法規制定的時間表仍未定。但產業發展並不會停下腳步等法規準備好,而是邊發展邊和法規磨合。根據全球勞動市場研究團隊Indeed Hiring Lab的報告顯示,加密貨幣職缺招募,較去年同期增長了一.一八倍,其中包含電商龍頭亞馬遜、零售業龍頭沃爾瑪等。繼國際支付平台PayPal、VISA之後,這些與民生消費高度相關的業者,也開始規畫將加密貨幣納入自己的支付系統,意味著加密貨幣的支付功能,未來將更進一步融入到人們的生活中。

正因為看好產業發展前景,巨鯨大戶才會如此有恃無恐。更利用第二季的修正增加手中的籌碼。從Glassnode的數據顯示,持有比特幣超過半年以上的錢包,從二○一八年以來幾乎沒有在市場上賣出。而這一輪修正中遭到拋售的,都是僅持有比特幣半年以內的錢包。這也凸顯長線投資者的囤幣態度相當積極,和二○一八年的集體拋售所引發的熊市有所不同,因此機構預期比特幣這一輪修正應已暫時告一段落。

觀察比特幣走勢,幣價反彈觸及到四萬八的上方型態頸線後,買盤力道便轉弱進入整理。目前幣價面臨四萬八至五萬的頸線,這是累積三個多月的套牢壓力,因此買盤想要突破並不容易。進一步從籌碼的層面來分析,比特幣期貨的未平倉部位,近一周的淨多單維持在一千八百多口,代表大戶的追價態度開始趨緩。技術面上方壓力沉重,籌碼態度轉向中性,預期比特幣先在四萬四至四萬八的橫向區間整理,逐步消化套牢賣壓。

※理財周刊109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經濟真亮眼 台股跌得慌
◎封面故事>鎖定錯殺好股撿便宜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郭俊宏葡萄串領息法 滾出千萬財富
◎總經新視界>杜邦分析挑出績優股通
◎區塊鏈貨幣戰爭>長線投資者囤幣態度積極
◎新聞熱線>廉手童心拒私菸一起成道德勇氣先鋒
◎新聞熱線>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出問題
◎財經瞭望台>股票債券的發行及交易市場需平衡發展
◎數位台灣>美國四兆美元基礎設施計畫
◎房市觀察>實價登錄2.0=真實交易價格?(四)
◎房地產會客室>如何審閱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條款?(十)
◎全球理財觀>當沖無罪 該改革的是T+2交割制度
◎ETF資產增長術>美國經濟正逐漸好轉 減債升息有利金融股
◎理善大家來>記起 媽媽的一句話及那勇敢身影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開戶一二三四 理財五一七八( 2023-08-17 理財周刊)
聚焦新主流( 2023-06-08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91.38 1,236.04 1.78%
以太幣ETH 3564.30 64.18 1.83%
瑞波幣XRP 0.622908 0.01 1.79%
比特幣現金BCH 569.78 29.99 5.56%
萊特幣LTC 94.01 0.33 0.36%
卡達幣ADA 0.648194 0.00 -0.04%
波場幣TRX 0.120461 0.00 0.82%
恆星幣XLM 0.137995 0.00 3.1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