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四大亮點 (2021-10-14 理財周刊 文.洪寶山(理財周刊發行人))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TIE) 「未來科技館」於10月14日至10月23日登場,「國際區」共展出共12國34家國際廠商的亮點技術,國別比以往更多元、家數更為歷年之最,讓國人輕鬆在家逛展,一覽未來科技在全球發展之貌。 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凸顯台灣接軌國際技術資源的廣大networking,深入了解國際前沿技術帶進台灣落地,實體加線上雙軌展出形式打破地域疆界,拉進國際視野,關注包羅萬象的台灣鉅作。

聚焦四大領域核心 「國際區」成台灣與國際交流的技術殿堂

「國際區」聚焦四大未來關鍵科技領域 ─ 「AI智慧應用」展示AI影像及語音辨識的最新技術進展,以及近年最夯的智慧物流、智慧工廠;「精準健康」展示可看到智慧照護、智慧健康裝置、生技新藥等技術,在世界防疫延長戰裡照顧國人健康。「電子光學&材料」聚焦鏡片技術創新,例如銀離子抗菌與抗病毒鍍膜技術,降低鏡片表面上病毒存活機率。最後,全球企業「數位轉型」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發展,在台灣逐步金融法規鬆綁之際,國際金融科技與區塊鏈應用,有望啟發台灣新的擘畫藍圖。

「國際區」廣納國際菁英之作,以下帶你一窺不同領域的國際亮點技術:

一.「數位轉型」有前瞻資安技術開發商L7 Defense,發展Ammune? 平台技術打造即插即用模型,用於檢測API 網路威脅。

二.「電子光學&材料」有高科技聚合物材料提供商科思創Covestro Resins,展出Covestro產研發中心的綠色新穎功能材料,抗病毒塗層的安全表面技術等。能源相關開發商AR CHALLENGES ECO,推出替代太陽能和風能系統儲存的解決方案,展示國際綠能技術進展。

三.「精準健康」有美國Origin Wireless Inc.(OWI)子公司元創電子的WiFi感應科技應用在長者照護的智慧觀測服、跌倒感測,以及智慧家庭保全系統等;另一家是英屬維京群島商伊勒伯科技(Winnoz Technology),深入了解分子檢測結合居家快篩,讓新冠病毒無所遁形。

四.「AI智慧應用」包括由矽谷阿雅(Anya,本名鄭雅慈)結合永續環保、共享經濟、循環時尚、租賃訂閱等,創辦的人工智慧時尚租衣平台Taelor,創造AI時尚穿搭服務。瑞士商柏泰則將展示物聯網智慧工廠的AI智慧組裝技術與智慧物流。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理財周刊1103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明年最大的黑天鵝
◎封面故事>大戶鎖碼股 反彈行情可期
◎理財我最大>生生不息投資術 股票、房產兩頭並進
◎企業巡禮>台灣摩菲爾IPO蓄勢待發!
◎網路新聞>一窺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四大亮點
◎網路新聞>芯測新產品助業者降成本提升良率
◎網路新聞>陶瓷纖維濾管可改善空汙
◎理財觀點>台股高股息ETF除息秀登場
◎財經瞭望台>NFT如火如荼發展 台灣跟上世界潮流?
◎全球理財觀>中國採寬鬆貨幣抵銷歐美緊縮貨幣
◎房市觀察>從928檔期推案量看未來市場走勢
◎ETF資產增長術>陸股指數底部逐漸成形 政策利多產業
◎健康你我他>余家斌副教授的綠色魔力找回健康!
◎理善大家來>國慶 為孩子帶來不一樣的假期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585.30 597.46 0.85%
以太幣ETH 3578.66 -8.85 -0.25%
瑞波幣XRP 0.623738 -0.01 -1.35%
比特幣現金BCH 561.61 81.50 16.98%
萊特幣LTC 95.91 0.05 0.05%
卡達幣ADA 0.651036 -0.01 -2.10%
波場幣TRX 0.120130 0.00 -0.54%
恆星幣XLM 0.137117 0.00 -0.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