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拓宏宇與雙北及桃園 推智慧交通 (2021-10-28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交通部「智慧運輸系統發展建設計畫」聚焦於發揮資訊力以解決各地方政府所面臨之運輸走廊壅塞、偏鄉公共運輸偏低、交通事故損失及新科技運用與新便民服務等課題,為獎勵各地方政府提出創新的智慧運輸計畫,交通部近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揭曉年度優良智慧運輸計畫評鑑結果,由臺灣原生的資通訊服務公司-資拓宏宇協同臺北、桃園兩市擘建之智慧運輸計畫同獲評鑑「特優」之最高殊榮,另一項資拓宏宇亦參與之新北市智慧運輸計畫,獲選為「佳作」。

資拓宏宇智慧物聯部副總經理蕭偉政指出,很榮幸能參與到雙北市及桃園的得獎計畫,除了恭喜政府團隊外,亦很感謝參與的資拓宏宇同仁,稱職展現出資拓宏宇團隊擅於融合IT/OT技術與交通領域知識的深厚功力,亦不負自許為「服務導向公司」、致力深入理解並滿足業主需求的定位。

蕭偉政表示,三項得獎計畫個個蘊含亮點,以桃園市為例,亟欲解決觀光景區的交通壅塞問題,尤其像是每逢假日經常出現壅堵的大溪武嶺橋路段;為此資拓宏宇運用AI技術,偵測路口的車流流向、轉向變化,再結合號誌的即時調控,發揮顯著改善成效,連帶大幅減輕桃園市府交控人力的負荷;針對臺北市,資拓宏宇則是運用手機App、藍牙等物聯網技術,並藉由AI影像辨識技術,協助視障人士安全穿越路口,並順利搭乘公車;有關新北市部份,因地緣連結臺北市,導致許多運輸廊道的交通流量皆有明顯方向性,如汐止等相關廊道,早上通往臺北、下班返回新北的流量十分龐大,因替代道路有限而經常造成壅堵,資拓宏宇借助大數據技術解決此痛點,幫助新北市政府機交通局及早收集充足資料,以利及早做出預警與因應,對於緩解交通壅塞多所助益。

資拓宏宇除擁有Domain Knowhow外,亦建置IT開發團隊及擅於交通OT領域的工程團隊,成為全臺罕見能匯聚多重能量的公司,因此更能針對業主關注之議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展望今後,資拓宏宇將持續深根5G、AI等兩大技術,期望透過V2X應用情境設計,搭配AI訓練與預測能力的深化,不斷充實智慧交通服務能量,成為各縣市緊密的合作夥伴,齊力解決每一個交通難題。

※理財周刊110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升息再等等
◎封面故事>超微搶市佔祕密武器曝光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林宜養率奇岩綠能 期台灣護國神山
◎總經新視界>長線多頭架構 把握第四季換股時機
◎股動人生>有感的反彈
◎股期天地會>抗通膨資產大進擊
◎新聞熱線>新北鶯歌美食廣場招商10/26開跑
◎網路新聞>資拓宏宇與雙北及桃園 推智慧交通
◎全球理財觀>醞釀來年波段行情
◎財經瞭望台>台灣退休金體系 如何補強全民退休規劃?
◎ETF資產增長術>第四季消費旺季到 A股底部型態浮現
◎密碼貨幣通>比特幣席捲ETF 投資新領域
◎房市觀察>地震頻傳 購屋應特別注意哪八大重要事項?
◎理善大家來>讓愛心 築成優質包容的學習環境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抗熊三式 AI族群 新能源 生技( 2023-08-17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41.70 1,765.01 2.88%
以太幣ETH 3054.26 69.53 2.33%
瑞波幣XRP 0.498848 0.00 0.81%
比特幣現金BCH 468.17 4.56 0.98%
萊特幣LTC 79.16 -1.01 -1.26%
卡達幣ADA 0.446095 0.00 0.41%
波場幣TRX 0.108434 0.00 -1.19%
恆星幣XLM 0.108371 0.00 0.7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