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正夯 相關概念股還能追嗎? (2021-11-04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自10月下半旬開始,「元宇宙」概念從國外夯到國內,無論是臉書、NVIDIA、微軟、亞馬遜等世界級公司公開看好,臉書更是直接更名「Meta」,國內代表性股票宏達電股價則一路從35.7元漲到74.8元,11個交易日漲幅100%,元宇宙概念股都已經漲了這麼多,還能入手嗎?

A:自臉書更名「Meta」及宏達電股價一飛沖天,「元宇宙」這三個字就像是未來趨勢一樣,只要沾上邊的,股價都有不錯的表現。

所謂元宇宙是指利用新技術打破虛擬與真實世界的界線,透過數位科技創造出比現在網路世界更佳的體驗,概念有點像人們戴上VR/AR後能夠進入到虛擬世界,做到互動交流,而元宇宙可說是這種場景的進階版。

雖然元宇宙概念只是在初步階段,具體技術怎麼做也還沒真的整合,但投的就是預期未來,即使這樣的概念還沒有營利模式,但是股價會有一波漲幅是肯定的,相關元宇宙概念股包括像是有關VR/AR裝置、5G概念、感測晶片、社群互動等,焦點個股如宏達電(2498)、威盛(2388)、鈺創(5351)、中光電(5371)近期股價都有不錯表現。

從最核心的視覺運算技術來看,國際大廠NVIDIA股價一路創高,多頭走勢明確,未來還有很大機會,而國內領頭羊宏達電雖然在11月2日股價下跌3.9%收黑,但下跌無量表示沒有人出脫股票,震盪完成後還有攻擊機會。

綜觀下來,元宇宙概念是由國際幾大企業帶動話題,國內搭配幾檔概念股先發,讓資金開始聚焦,因此,如果想要後續賺價差都還有利潤空間。

但因為元宇宙只是概念,企業要進到獲利模式至少需要五年以上甚至更久,這也是為什麼VR/AR雖然發展很早,但僅是單點技術運用,實際落地性不廣,想要長期持有的投資朋友還須謹慎評估。

總結來說,只要宏達電股價沒有高檔出大量產生大跌,元宇宙概念股都有機會,買股買最熱的,資金在哪波動就在哪。

※理財周刊110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臉書更名為哪樁?
◎封面故事>未來視界
◎理財我最大>還原山河本色 山林旭願做幕後推手
◎理財觀點>權證領導品牌 點亮新財富
◎網路新聞>全球都想解決「它」 醣聯研發見曙光
◎網路新聞>樹人觀光研習 伴樂齡長者健康同樂
◎網路新聞>1029北區國稅局廉手童心拒私菸 得獎名單出爐
◎網路新聞>110年全運會開幕表演幕後推手亮相
◎理周幫幫忙>元宇宙正夯 相關概念股還能追嗎?
◎理善大家來>臉部平權 守著陽光守著你
◎財經瞭望台>加密貨幣或虛擬通貨? 監管與發展如何並行?
◎房市觀察>地震:切記居家安全購屋十大要項(上)
◎全球理財觀>海運物流瓶頸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AI智能交易>利用節氣做交易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波動放大機率高 短線沿63000箱型震盪
◎房市放大鏡>購屋須知~「五大指標」幫你判斷合理房價漲幅
◎健康你我他>韓柏檉教授 一碗養生粉的健康大智慧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AI股後市看輝達臉色( 2023-08-10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364.03 376.19 0.54%
以太幣ETH 3568.77 -18.74 -0.52%
瑞波幣XRP 0.621068 -0.01 -1.77%
比特幣現金BCH 564.82 84.71 17.64%
萊特幣LTC 95.98 0.12 0.12%
卡達幣ADA 0.650847 -0.01 -2.13%
波場幣TRX 0.120034 0.00 -0.62%
恆星幣XLM 0.136764 0.00 -1.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