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與堅持 岳祺軒帶領翰霖解決企業痛點 (2021-11-11 理財周刊 文.鄭妤安)


職場上,溫柔婉約的外表跟堅毅果斷的能力,是女性工作者所積極追求卻難以兼具的特質,因為真正能夠達到這樣境界的人屈指可數。若你能有機會與翰霖科技總經理岳祺軒見上一面,就會發現,這樣的女性特質,毫無違和在她身上展現。岳祺軒每天在其工作崗位上努力地發光發熱,但「女強人」跟「女企業家」這些字眼,從來不是她人生旅途中所企求的,柔韌中更見堅強,岳祺軒的創業之路就如疾風勁草,從踏入職場的初衷到創業的願景始終如一。

女性在職場上要面對諸多的困境,要在男性工作職場裡打拼談判,每一步都是紮紮實實的從基礎業務實打實的,發展成領導一個公司,在滿是戰場的商場中拚出一片天;除要展現出其出色的外表與特質,更要擺脫女人就是花瓶的刻板印象,用專業贏得了客戶的尊重與認同,讓不必要的遐想,轉成使命必達的理想,安心的將專案交給翰霖來承作。

聚焦企業的專業資訊服務

在創立翰霖科技之前,岳祺軒從事諸多業務性的工作,透過這些經驗,逐漸發現許多企業運作的深層問題,而企業資訊化能力更是關鍵要素。企管學的背景讓她洞燭機先,決定以資訊服務業作為創業發展的主軸,沒想到這樣簡單想法,在短短三年間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

成立已逾三年的翰霖科技,專注於企業的專業資訊服務,包含技術開發及系統建置、資安服務、教育訓練、維護服務、技術委外服務、DevOps等多元系統服務。由於諸多企業考量成本因素,而倚賴派遣人力擔任諸多的任務與角色,但身分不明確的派遣人員,始終未能獲得任職企業足夠尊重而時有衝突,翰霖切入這個領域,以派遣最佳化與最適人力,協助企業在資訊領域的發展,可謂獨樹一幟;但卻又能藉由嚴格的管理訓練,掌握派遣人員的忠誠與品質,實屬行業的異數。

而對於新世代的年輕工作者,其多變的想法與不定的特質,一直是岳祺軒創業路上最頭痛的問題,在其嚴格培訓下的人才,常被客戶端挖角,也是難以避免的考驗。為了這些問題,她用了諸多假日在辦公室思慮再三,讓她決定對不守市場常規的客戶作出抉擇,無論客戶規模有多大,對於公司貢獻度有多少,只要逾越了互信的界線,就斷然中止合作,這也讓許多客戶震驚不已,而這就是岳祺軒做事的方法與堅持。

對於翰霖的未來發展,身為最大股東與總經理的她,其實沒有思考過往上市櫃的路上規劃,面對許多資金滿手的同業,岳祺軒也沒有喪失創業初衷,拒絕了許多高價併購的建議,因為財富的多寡一直不是她最大的考量,而是翰霖這家企業能否持續「企業的痛點,我為你解決」經營理念,以及「顧客至上,銳意進取」八字核心價值,繼續在行業內展現能量,才是讓她堅持不懈的主因。

更快、更出色的應用程式開發

如果你身處資訊服務業,建議可以多花時間去認識岳祺軒跟翰霖;若你需要在資訊領域借助專業力量,那你更要認識岳祺軒與翰霖。因為在未來數年的資訊行業中,她的堅持與理念,勢將成為一個潮流,成為這個行業不可忽略的力量,讓兢爭者跟對手,都能佩服其決心與風采。

展望未來,翰霖將致力於DevOps專案技術開發(所謂DevOps是Development和 Operations的結合),旨在鼓勵更快、更出色的應用程式開發,以及能更快地將新的或修訂後的軟體功能或產品發佈給客戶,大幅提升組織快速交付應用程式和服務的能力。翰霖期望透過DevOps能協助客戶降低企業管理成本及提高效率,專注於更有價值的營運溝通,以達企業整合之最大化,而這個技術也將會成為翰霖與兢爭對手拉大差距的關鍵。

圖說:翰霖科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岳祺軒Grace

圖說:翰霖科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期望透過DevOps能協助客戶降低企業管理成本及提高效率,專注於更有價值的營運溝通。

※理財周刊110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升息腳步
◎封面故事>元宇宙供應鏈 隱藏版飆股
◎理財我最大>走圖天后林穎教你提高勝率穩穩賺
◎企業巡禮>瀚生研發生物晶片 搶佔生醫檢測商機
◎企業巡禮>堅毅與堅持 岳祺軒帶領翰霖解決企業痛點
◎網路新聞>元宇宙夯芯測科技扮演關鍵性角色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友達以上 戀人未到的台股
◎網路新聞>力優勢再獲環保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肯定
◎房市觀察>地震:切記居家安全購屋十大要項(下)
◎財經瞭望台>利空鈍化、利多加持 2022台灣經濟穩健成長
◎全球理財觀>一代人只有一次機會 台灣融入美國供應鏈的契機
◎ETF資產增長術>築底成型 海外資金進駐 陸股跌深 就是最大利多
◎健康你我他>心梗共病第一名 高血脂 線上宅運動 降三高有效
◎理善大家來>但願愛 也把台灣給包圍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23.55 610.80 0.96%
以太幣ETH 3068.90 2.87 0.09%
瑞波幣XRP 0.501744 0.00 -0.25%
比特幣現金BCH 479.83 -3.48 -0.72%
萊特幣LTC 81.71 0.91 1.13%
卡達幣ADA 0.470764 0.01 2.75%
波場幣TRX 0.110389 0.00 0.97%
恆星幣XLM 0.112027 0.00 1.3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