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教育 傳遞服務精神 (2022-03-31 理財周刊 文.林鳳)



全球第一個扶輪社是在1905年於美國芝加哥創立,最初定期每周輪流舉辦聚會,故以「Rotary(輪流)」作為社名。為紀念國際扶輪第一個扶輪社,台灣在1975年設置了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專訪基金會陳茂仁董事長,受邀出席盛大的日本會創立四十六週年暨獎學金頒獎典禮,現場氛圍倍感滿滿的教育熱情與公益能量。

培育人才 貢獻社會

發揚扶輪精神為台灣培育最優秀的人才,扶輪基金會愛才惜才,規劃頒發獎助學金方案,積極協助清寒優秀學子出國深造,獎勵優秀僑生來台留學,創造許多重要國際交流機會。基金會開啟頒發台灣扶輪文化大使獎學金,鼓勵國外青年來台留學,藉由獎項促進國際友誼與文化了解。頒獎典禮給予努力向上的學子肯定,勉勵獲獎者能妥善運用獎助學金,陳茂仁表示,幫助別人就是造福社會也成就自我理念,期盼受獎人未來也能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教育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石,也是翻轉生命最好的方法。扶輪社友中不乏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早年困苦的求學過程記憶深刻,所以對推展文化教育更是不遺餘力。基金會設立受獎學生委員會,強化歷年受獎學生與扶輪之互動,以啟發社會服務之公益思維,期盼將扶輪精神能傳遞給台灣未來的國之棟樑,成為貢獻社會服務大眾的主要力量。

行善理念 超我服務

藉由連結國際扶輪社友、社會企業家、創新創業家與各界利害關係人的力量,基金會推廣企業行善的理念。為落實平等友善與永續發展之方向,迄今基金會已獎助不計其數的學生,陳茂仁表示,盼使學士碩士博士研究生在畢業後貢獻所學,未來像扶輪社友們一樣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能致力回饋社會成為善的循環。

倡議社會企業是一種人生態度,扶輪推廣大眾行善的理念,希望人人有社會企業家精神,能在各領域發揮社會影響力。近年來除了教育獎助外,也透過台灣扶輪公益獎,選拔各行各業傑出表現人士,表揚領袖楷模為社會樹立典範,成為善的種子、善的力量。基金會另設有台灣扶輪圖書資料館,專門收藏扶輪圖書資料,希望凝聚扶輪力量整合資源共享,以延續服務社會創造共好生活。

深耕台灣 邁向國際

新世代有多元而優秀的人才,才能使社會有正向動力,使國家不斷進步。堅持做對的事,一枝草一點露,一步一腳印,多年來基金會透過獎助學金與頒獎選拔等活動方案,栽培國內外優秀青年成為未來扶輪接棒人。陳茂仁說,深耕台灣從教育扎根培育人才做起,讓人才培育的種子發芽茁壯,將來更能邁向國際舞台為社會貢獻心力。

除了獎助學金,扶輪也支持許多公益活動,例如捐血助人、慈善慢跑、淨灘環保、科工平安燈點燈免費科學之旅等,落實濟弱扶貧傳愛公益。陳茂仁董事長說開心做公益,期待播下愛心種子給予社會希望與溫暖,延續扶輪利他服務精神,勇於努力奮鬥築夢踏實,成為他人生命中的天使,自我提升開創人生更大的意義與價值。

(本文作者林鳳為理善協會執行長與理善學院創辦人。理財行善正向能量.致力公益傳播美好。www.wips.org.tw)

※理財周刊112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全球新貿易戰
◎封面故事>特斯拉狂飆 炒熱電動車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走進藝術收藏 打開更深層次的閱讀
◎理善大家來>扶輪教育 傳遞服務精神
◎理周幫幫忙>清明變盤如何應對?節後布局看這裡
◎網路新聞1>寶璞飯店蘭亭苑,名廚掌杓還原本源之味!
◎網路新聞2>通膨升息基金怎麼配置最保值
◎網路新聞3>升息到了台幣還會強勢?專家教賺外匯財
◎網路新聞4>美而快本業驚艷,新業多點齊發
◎網路新聞5>上洋伴築苗課輔班歡度暖心兒童節
◎網路新聞6>台灣品牌TYVOX抑菌鮮氧空氣清淨機
◎網路新聞7>湖口新案「湖適居」科技人最愛
◎網路新聞8>「新美齊画世代」捷運板南線熱銷新地標
◎房市觀察>2022年房地產二十大發展趨勢(6)
◎全球理財觀>市場風險偏好提高 股市展開反彈
◎生技趨勢>後疫情時代 MDI吸入劑市場需求走高 益得值得關注
◎健康你我他>癌王胰臟癌 不再是沉默殺手 AI醫療輔助 早期揪出存活高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389.69 934.35 1.35%
以太幣ETH 3552.55 52.43 1.50%
瑞波幣XRP 0.639425 0.03 4.49%
比特幣現金BCH 610.73 70.94 13.14%
萊特幣LTC 103.85 10.17 10.86%
卡達幣ADA 0.649622 0.00 0.18%
波場幣TRX 0.119914 0.00 0.36%
恆星幣XLM 0.141960 0.01 6.1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