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託交易所追求永續 用戶資產與個資安全為先 (2022-04-28 理財周刊 文.幣託集團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鄭光泰)


近日對於交易所如何永續經營,讓會員保持信賴,感觸極深!也感謝會員的信任與支持,持續使用幣託。所以幣託再次為會員提供更安全的交易環境,增加新台幣信託服務以及取得 ISO 27001 證書,幣託一直鴨子划水強化用戶資產與個資的保護,目標建構更堅實的防護網,力求幣託集團永續經營,持續在市場上為會員服務。

幣託為做到「政府放心、客戶安心、用戶省心」的目標,於六大層面包含「獨立且充足的營運資金」、「健全的洗防政策與程序」、「安全的加密資產保障」、「與政府、金融機構合作建構產業」及「堅實且業界知名的合作夥伴」,打造成長基石。

針對「獨立且充足的營運資金」,儘管目前政府對於金融科技業者未有明確管理辦法,但幣託自身以類金融業者自我期許並以此為砥礪自身的規範;存放超過億元的厚實營運資金,如同金融業者的流動性覆蓋,來確保用戶資產具切實的資金保障。

客戶資產安全是重中之重

幣託不論在營運上或產品開發上均以合法合規為主要依歸,讓政府放心後,才能讓產業穩定成長。而產品與服務須讓客戶安心,所以客戶資產安全是重中之重,幣託站在客戶的立場做足資產安全與加密資產投保。例如開發商品BitoDebt具法規保障與低風險,讓用戶省心、被動收益!

幣託在「健全的洗防政策與程序」上做足努力,取得會計師事務所資誠(PwC)的實名制認證,業界第一。要讓政府放心勢必要作好洗錢防制,而幣託抱持負責任創新的態度,為台灣打造區塊鏈金融科技產業,運用區塊鏈「可控、可管」的特性,提升金融服務與普惠金融。

也因此幣託在「與政府、金融機構合作建構產業」上不遺餘力,包含近期與銀行業者聯合詐騙聯防,感謝金管會、內政部警察署等相關主管機關正視幣託的建議,將行業納入詐騙聯防網絡中,加快防詐騙、防洗錢!行業的健全是幣託所樂見!

全台首家提供加密資產保險保障

而關於「強大的資訊安全機制」則是與用戶資產直接相關,幣託增加新台幣信託服務,更是全台第一家提供加密資產保險保障的虛擬貨幣平台服務商。幣託提供用戶加密貨幣保險服務,不論是熱錢包或冷錢包均已投保保障!成為全台第一家提供用戶加密資產保險保障的服務商,提供用戶「安全的加密資產保障」。

除成為業界第一家提供加密資產保險保障外,幣託也是業界第一家取得 ISO 27001 認證的服務商。基於世界各國對資安的重視,以及幣託站在台灣與國際接軌的樞紐位置,並完成對用戶資產保障的承諾,因此幣託自發完成 ISO 27001 資安系統架構並取得認證。

私鑰與冷、熱錢包水位分層管理 強化資產安全

另外,加密貨幣透過冷、熱錢包水位的分層管理以及私鑰管理,大大拉升用戶在平台的加密資產安全性。由於冷錢包屬於離線錢包,只要離線,駭客就斷然無法透過網路入侵取得私鑰。而適量的熱錢包水位,支應用戶提領所需,因此透過水位的管理、私鑰的多人管理、一次性使用後產生新私鑰,透過私鑰與水位的管理強化資產安全,以保障用戶權益。

而在「堅實且業界知名的合作夥伴」層面,幣託基於「為用戶打造便捷通道持有加密貨幣」以及「人手比特幣」這樣的信念,成為全球第一家與便利商店合作,讓一般人能夠在超商就可買到比特幣!

其後,更與全家便利店深化合作,讓全家消費點數可以免費換取比特幣,不少用戶回饋,因為幣託這項服務,人生第一次拿到比特幣,開始摸索何謂錢包、何謂區塊鏈,因為幣託而浸淫到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奧妙技術中!

※理財周刊113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美國經濟不衰退,衰退的是…
◎封面故事>太陽能股拚能源轉型大商機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漲跌關鍵 就看「籌碼」和「型態」
◎新聞熱線>汎鍶科藝創新光譜科技,開啟智慧農業
◎新聞熱線>粉狀技術!老茶滴雞精快速吸收更好喝
◎密碼貨幣通>幣託交易所追求永續 用戶資產與個資安全為先
◎房市觀察>埔里房市大不同 頂級豪宅大樓震撼市場
◎新聞熱線>全球限量重機NFT搶購一空 虛擬重機首現身
◎新聞熱線>響應淨零目標,地球日推動「三減綠生活」
◎理周幫幫忙>台股賣壓不減 何時才有機會止跌
◎理善大家來>陪孩子 走一生的心路
◎財經瞭望台>讓公益信託回歸行公益 修法宜疏導
◎房市觀察>聯合稽查預售建案應持續嚴格執行
◎全球理財觀>終結疫情就得群體免疫 動態清零只是延後感染
◎趨勢觀察>新冠疫情對中國企業的影響
◎生技趨勢>生技股王造就者張子文 能否再創紀錄?
◎高齡金融>運用意定監護契約、專業信託監察人制度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大跌機率不高 短線先看三萬八支撐
◎房市放大鏡>基捷效應下的基隆房市發展潛力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329.27 873.93 1.26%
以太幣ETH 3563.13 63.01 1.80%
瑞波幣XRP 0.617951 0.01 0.98%
比特幣現金BCH 580.74 40.95 7.59%
萊特幣LTC 94.94 1.26 1.35%
卡達幣ADA 0.644730 0.00 -0.58%
波場幣TRX 0.120279 0.00 0.66%
恆星幣XLM 0.140447 0.01 4.9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