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利康陶瓷纖維濾管 解決空污最佳幫手 (2022-06-30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由於近來空氣問題越發嚴重,自2016年開始實施空污差別費率,2019年起亦推出「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空氣污染防制費減免辦法」,為有效促進減排,環保署於2020年擬提出擴大空污費差別費率,希望藉由法規以改善空污問題。
針對固定污染源,其空氣污染物種類分別為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及粒狀污染物四大類項目,過去受到技術、市場的限制,因此能夠有效過濾且去除之空污設備通常需從國外進口,而考慮到近幾十年來亞洲經濟的快速發展,富利康自多年前便投注大量的專業人才進行產品的研發,並成功研發出高效能、高性價比,在品質上媲美國外知名大廠的陶瓷纖維觸媒濾管,並為全球生產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代表企業之一,公司表現深受市場肯定。
近年工業快速發展,粒狀污染物(如PM2.5、PM10懸浮微粒)亦為主要削減對象,這類物質往往都是經由燃燒所產生,以往多數企業基於成本考量都會選擇使用傳統的濾袋式集塵設備,再結合脫硫、脫硝設備,但在高溫及含水率較高的煙氣下,袋式集塵器濾袋往往不耐高溫及容易堵塞,因此,需要額外降低煙氣溫度或是更換老化濾布,成本較高。
富利康所生產的陶瓷纖維觸媒濾管,具多功能且耐高溫特性,透過催化劑與陶瓷纖維複合技術,將脫硫、脫硝及粉塵過濾一體化,此外,也可去除戴奧辛,多功能一體化達到簡化運行、減少廠家使用成本的目的,在整體上都更符合經濟效益,對環境有更友善。
有鑑於國內的地質運動以及地狹人稠的特性,富利康也不斷優化自身產品功能,通常在廠區間常使用的濾管長度多為三米左右,因此當排放廢氣量越多時,就需要更大的放置空間,但是富利康目前已經成功研發出最長可至五米的濾管,不但每次處理的排放量可增加約67%,占地也更小更適合設備密集的工廠使用,這樣的優勢也讓富利康成為未來大廠汰舊換新時的最佳首選,並有望為公司下半年挹注新的營收來源,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理財周刊1140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電動車團訪美
◎封面故事>融資斷頭後 股價破底翻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養大資產投資術 創造源源不絕收入
◎新聞熱線>2022花蓮豐年節 邀您憶起來花蓮相聚!
◎新聞熱線>內湖五期「國泰蒔美」成交單價衝百萬
◎新聞熱線>富利康陶瓷纖維濾管 解決空污最佳幫手
◎新聞熱線>循環經濟推手陳嘉雄出任光宇應材董事長
◎新聞熱線>烏日首選「德金天堡」三房價直升大透天
◎財經瞭望台>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 金融業扮演最重要角色
◎房市觀察>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類得獎作品
◎全球理財觀>日圓堅定貶值 強化外資賣超立場
◎行銷數位轉型>為什麼數位轉型要從行銷開始?
◎高齡金融>50後的社團人生 預約一個不用擔心失智的未來!
◎AI智能交易>鱷魚悖論與交易
◎ETF資產增長術>新能源車與半導體政策利多 海外資金持續看好A股後市
◎密碼貨幣通>熊市才知真功夫 幣託區塊鏈+元宇宙生態系獲國際肯定
◎理善大家來>臺師大百週年美術特展 穿越時空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04.08 -1,603.19 -2.41%
以太幣ETH 3178.17 -41.74 -1.30%
瑞波幣XRP 0.532219 -0.01 -2.37%
比特幣現金BCH 484.33 -21.11 -4.18%
萊特幣LTC 85.57 0.46 0.54%
卡達幣ADA 0.477986 -0.02 -4.44%
波場幣TRX 0.113912 0.00 0.56%
恆星幣XLM 0.116416 0.00 -0.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