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強勢反彈 落底時刻已到? (2022-08-04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近日美元指數漲多回檔,非美貨幣漸強,特別是之前貶值最多的日幣,價格更是直接由140回檔到130.5,幅度超過5%,隨著升息預期減少,現在切入日幣正是時候?

A:在7月28日美聯儲公布升息結果後,美元指數漲多回檔,其他非美貨幣得以喘息,由於這次FOMC升息三碼符合市場預期,且鮑威爾後續發表言論時並沒有過多鷹派言論,接下來在七月CPI及PCE新的通膨數據發表前,美元將持續維持弱勢。

除了升息議題外,美債殖利率通常也會影響國際資金移動,日本長期處於低利,當美債殖利率高,國際套利模式會透過借款利率較低日幣,放到利息較高美債,但隨著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放緩,加上升息結果符合預期,美債殖利率下滑,兩國利差縮小,也讓部分資金回流日本,加速日幣升值。

就技術線圖來看,USDJPY日線跌破上升趨勢線,來到前起跌轉支撐區,短期會落在前高支撐與切線反壓區震盪,目前看來USDJPY回檔尚未結束,長期來看只要日本政策沒有轉變,日幣依然有機會續貶。

如果近一兩個月想要兌換日幣的投資朋友,匯率區間會在0.22~0.23間震盪,建議抓準回檔三到四成兌換。若是10月以後才要用到日幣,等到需要時再兌換即可,日幣未來還是存在貶值空間。

整體來看,美聯儲接下來幾個月要升息超過三碼機率不大,未來外匯市場還是以震盪為主,日幣這次走日線回檔,會稍微轉強,待回檔結束,下半年有機會再貶一波。操作USDJPY差價的投資人,短線操作區間震盪,長線等待回檔結束再布局,只要看好關鍵價出手,想要獲利並不難。

※理財周刊114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新慘業樣貌
◎封面故事1>個股發動有先兆 量先價行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科技古都 智慧水治理
◎22週年慶特別報導>理周22女韌新時代 助女性活出理想自我
◎理周幫幫忙>裴洛西訪台後 哪些標的值得入手?
◎新聞熱線>台中豐邑Park One坐擁城市綠洲
◎新聞熱線>禮坊跨界中秋禮盒!國際大獎認證的星級美味
◎趨勢觀察>中國中古屋業主所面臨的尷尬期
◎高齡金融>高齡者,你是「專業投資人」嗎?
◎理善大家來>鋼鐵精神的美學量能
◎房市觀察>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管理維護類得獎作品
◎全球理財觀>聯準會真轉鴿?入秋後歐洲天然氣大戰才要登場
◎AI智能交易>大盤穩定攻堅 中小型股出頭天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嘗試站穩23000 接近28000波動會加大
◎房市放大鏡>疫情、升息、打房,房市就此走空?答案是:Not Yet!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77.99 -2,460.73 -3.74%
以太幣ETH 3089.17 -67.77 -2.15%
瑞波幣XRP 0.494690 -0.01 -1.90%
比特幣現金BCH 492.61 -35.29 -6.69%
萊特幣LTC 79.22 -0.69 -0.87%
卡達幣ADA 0.473348 0.00 0.95%
波場幣TRX 0.111621 0.00 -0.86%
恆星幣XLM 0.109009 0.00 -1.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