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周22「女韌」新時代 助女性活出理想自我 (2022-08-04 理財周刊 文.蔡武穆)


吾家有女初長成」,一個女孩的長大、蛻變,是多麼令人欣喜的事!

《理財周刊》22歲了,22的形象字眼,好似兩隻美麗的天鵝在湖中婆娑起舞,輕盈優雅,吸引眾人目光。

從女孩變成女人,要經過多少掙扎?初經來潮、第二性徵轉變、心緒的變化,乃至為人妻母、求職創業,箇中滋味,男性很難深刻體會。

成長與蛻變,女人纖細溫柔的外表,隱藏著一顆堅韌的心。

*女性互助網絡手把手教學

《理財周刊》22週年,以女孩長大的心情,推出「女韌」系列活動,打造女性互助的網絡,「She cares for Her手把手的力量」,讓女人幫助女人,分享成長的經驗及故事。

《理財周刊》總經理許洛婕表示,女性議題近年來備受矚目與討論,但無論在家庭生活還是職涯領域中,女性要挑戰與突破的關卡仍高於一般同齡男性,所需底蘊的勇氣不只來自於外界,更需要相信和肯定自我,才有辦法在變化萬千的運行世界中,保有一顆平靜、自在逍遙的心境。

她強調,不以女力,而以「女韌」名之,是強調女性溫柔、堅韌的特質,能夠突破萬難,成就自我的決心,好好生活、好好理財、好好分享愛。

「女韌」系列活動,從六月份網站成立開始,邀請作家/職人/兩性專家駐站解答生活的疑惑,已獲得各界的迴響。隨後加入公益活動、女韌論壇、好好課程、手把手課程、AI理財課程、女性藝術家展覽等,幫助女性達到精神、身體、財務自主的目標。

從今年八月開跑的「公益活動」包含捐血活動、中秋月餅義賣、乳癌篩檢活動、韌性把愛送偏鄉、冬季送暖等,結合大眾之力、攜手公益團體,幫助弱勢孩童及女性。

「好好課程」開設一系列心靈、親子的成長課程,提供給弱勢單親家庭、助學少女等族群多元學習的機會,像是打開心和花草對話、正念減壓訓練、免費繪畫課程、頭部精油按摩、夏日乾燥花DIY,提升正能量,喚醒女性更多愛自己。

「心情抒發」將生活中大小煩惱事、婆媳關係、親子問題、職涯發展、感情剖析、經濟獨立等難言之隱,都能透過駐站專家,一一為個人剖析和解惑。

「AI理財課程」針對小資女、上班族、家庭理財、子女教育基金、退休族等打造全方位的理財規劃,培養女性在財務上自主,遊刃有餘做自己。

*女韌論壇分享成功方程式

九月份,「女韌論壇」邀請女性名人、企業家談談成長經歷,分享挫折的體悟、如何培養耐挫力,設定成功方程式,將活動推到最高潮。「手把手課程」引領女性朋友走進藝術大觀園,藉由藝術探索自我,引發創作的可能性。

《理財周刊》發行人暨理周集團總裁洪寶山表示,女性力量不亞於男性,理周集團向來重視女性在職場的發揮空間,女性同仁比重占一半以上,已經是集團發展重要的力量,盼藉由「女韌」系列活動,引發更多女性自覺的思考和成就,也透過「手把手的力量」讓更多的愛與善行傳遞出去。

※更多相關系列活動報導資訊請上「女韌新時代」官網查詢

※理財周刊114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新慘業樣貌
◎封面故事1>個股發動有先兆 量先價行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科技古都 智慧水治理
◎22週年慶特別報導>理周22女韌新時代 助女性活出理想自我
◎理周幫幫忙>裴洛西訪台後 哪些標的值得入手?
◎新聞熱線>台中豐邑Park One坐擁城市綠洲
◎新聞熱線>禮坊跨界中秋禮盒!國際大獎認證的星級美味
◎趨勢觀察>中國中古屋業主所面臨的尷尬期
◎高齡金融>高齡者,你是「專業投資人」嗎?
◎理善大家來>鋼鐵精神的美學量能
◎房市觀察>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管理維護類得獎作品
◎全球理財觀>聯準會真轉鴿?入秋後歐洲天然氣大戰才要登場
◎AI智能交易>大盤穩定攻堅 中小型股出頭天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嘗試站穩23000 接近28000波動會加大
◎房市放大鏡>疫情、升息、打房,房市就此走空?答案是:Not Yet!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積電怎麼了?( 2023-07-27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82.59 494.75 0.71%
以太幣ETH 3574.55 -12.96 -0.36%
瑞波幣XRP 0.620457 -0.01 -1.87%
比特幣現金BCH 568.64 88.53 18.44%
萊特幣LTC 94.73 -1.13 -1.18%
卡達幣ADA 0.647230 -0.02 -2.68%
波場幣TRX 0.120293 0.00 -0.40%
恆星幣XLM 0.137380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