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有亮點 概念股聚人氣 (2020-10-07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讓市場上各項不確定性提高,使科技廠各項新品發布進度受阻,更是讓智慧型手機需求急凍,導致二○二○年手機市場遭遇史上最大逆風,即便如此,身為全球科技產品風向球的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依舊按照慣例,在九月份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發表新產品。

今年與過往不同的是,並沒有智慧型手機產品iPhone 12,而是以兩款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和iPad 8、iPad Air兩款iPad為主。不過,在發表會後,市場大多預測蘋果可能會在十月十三日再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新iPhone 12系列,並可能在十月十六日開始預購。

高階版史上最貴

隨著外界傳聞正式亮相日期越來越近,關於新機的各種預測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據傳,部分入門機種將會率先在十月中旬開賣,入門價格為六四九美元,約一.八八萬台幣起;至於頂級規格版本的iPhone 12 Pro Max系列,據外電報導,美國銀行分析師Wamsi Mohan近日指出,iPhone 12 Pro Max系列預定十一月開賣,五一二GB預估售價是一三九九美元。若售價屬實,換算成台幣,售價將創新高,逼近五.五萬元,成為歷來最貴iPhone。

綜合各項預測可以推測,iPhone 12 Pro系列的上市時間並非落在十月中旬,印證了先前不少分析師指出iPhone 12全系列會分批開賣的預測。根據經驗,蘋果與製造合作夥伴向來會在每年秋季推出新iPhone前提高產量,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拉貨時程較往年遞延,也影響到供應鏈九月營收表現,甚至股價表現疲弱;但是,若各項預測消息成真,iPhone 12全系列將分批開賣,預料有機會讓供應鏈複製當年iPhone X方式,如終端銷售反應熱烈,則相關供應鏈表現有機會延續到二○二一年初。

再綜合先前各種相關iPhone 12系列爆料消息來看,可以確定的是,與過去幾代機型相比,iPhone 12系列升級幅度相當大,除了是蘋果首款5G手機,以及全系列採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鏡頭也將全面升級。此外,四款機型當中,有兩款搭配Lidar Scanner(光學雷達掃瞄儀)。匯豐證券更出具報告看好,iPhone將受惠新產品周期登場,指出5G版iPhone出貨動能可望超越前一代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出貨量預估有七八○○萬支,與其餘規格合計,整體整體iPhone出貨量將創有史以來單季出貨量新高峰,估計達八一○○萬支。(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12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半導體版圖大洗牌 誰樂透?
◎特別企劃:電子特化廠華麗轉身
◎中港直擊:匯豐控股股價跳樓大拍賣
◎國際趨勢:少了華為 誰蠶食更多大餅?
◎生技園區:關注九月營收及Q4展望
◎重要資訊:國內外基金績效表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秋季總覽投資工具必備書熱賣中!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全省熱烈銷售中
◎先探品生活12/13-12/15跟著老謝同遊花蓮
◎訂先探一季13期送《杜金龍半世紀選股聖經》
◎訂先探一年52期送《德律風根自動機器人掃地機》
◎尋找產業主流佈局2021論壇熱烈報表中!
◎掌握2021全球經濟新視野講座熱烈報表中!
◎【投資精讀會新開班】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升息觸頂訊號明朗( 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精選5檔Nvidia財報紅利股(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ETF一路熱到4月( 2024-03-21 先探投資週刊)
財報、營收 雙料冠軍( 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富士康事件衝擊股市生態( 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11.97 1,256.63 1.81%
以太幣ETH 3560.65 60.53 1.73%
瑞波幣XRP 0.626194 0.01 2.33%
比特幣現金BCH 572.87 33.08 6.13%
萊特幣LTC 94.39 0.71 0.76%
卡達幣ADA 0.650738 0.00 0.35%
波場幣TRX 0.120325 0.00 0.70%
恆星幣XLM 0.138336 0.00 3.4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