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好生活 組台灣隊打國際盃 (2020-12-03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5G時代來臨,國內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對此將以何戰略布局,勾勒明日智慧生活呢?《先探投資週刊》特別為此專訪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請其深入分享中華電信在5G建設的最新進度與商業布局策略,以及對企業、終端消費者來說的各類智慧服務。

兩大戰略:打快與廣結盟

郭水義表示,在5G浪潮下,中華電信身為電信龍頭,必須加快網路建設、服務發展,走在最前面、擴大領先,並透過公私協力具體推動政府5G政策,以成為「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為目標,促進全民升級、百業升級。

他以「協助全民升級,享受智慧生活」,以及「促進產業升級,創造數位經濟」這兩句標語,來說明中華電信正努力透過5G整合科技,在兩個面向上面努力:第一是推出智慧服務,引領消費者創造便利好生活,第二是帶領科技產業創新價值,把台灣科技實力推向全世界。

目前,中華電信在5G戰略部署共有兩大方針,一是打快,二是廣結盟。所謂打快,是指搭配最大5G頻寬及最佳頻位優勢,快速建置5G網路,搭配原有涵蓋最廣、基地台最多以及業界最大頻寬的4G網路品質優勢,加上創新多元的行動寬頻應用服務,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行動寬頻上網體驗及超高品質的視聽娛樂嶄新生活,以此建構競爭優勢。

廣結盟,是指以5G/4G+Fiber+Wi-Fi三網整合大頻寬網路為基底,以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運算)、Cyber security(資訊安全)、IoT(物聯網)等A、B、C技術,建構一個以技術驅動的賦能平台,提供開放介面,廣納百川,攜手產業夥伴,共同開發符合企業用戶需求的智慧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希望串聯「安、網、雲、邊、端」,也就是整合資安系統、三網串聯、雲端上傳服務、邊緣即時運算與萬物聯網的各種端對端介接,透過5G高速率、低延遲與大連結的特性,結合AI、IOT技術,以創造出生活中的無限可能性。(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20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封測廠全面起漲 成賣方市埸
◎特別企劃:中小型股強勢股百花齊放
◎焦點議題:IPO大戲「報復性」登埸
◎中港直擊:蔚來汽車虧錢 ADR卻暴漲
◎國際趨勢:PC、NB和遊戲機 今年最夯
◎資產藏寶:高林 三箭蓄勢待發
◎重要資訊:法人買賣超、融資券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投資必備書熱賣中!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施昇輝老師理財心法分享會-減法理財術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先探年終歡慶!限時特惠,錯過再等一年~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乙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2024全球經濟完整透視(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升級版CoWoS(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正基攜手高通 大啖乾淨網路商機( 2024-03-21 先探投資週刊)
水情告急 超前卡位水資源股( 2024-03-28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251.27 795.93 1.15%
以太幣ETH 3560.10 59.98 1.71%
瑞波幣XRP 0.618606 0.01 1.09%
比特幣現金BCH 582.74 42.95 7.96%
萊特幣LTC 94.54 0.86 0.92%
卡達幣ADA 0.646169 0.00 -0.36%
波場幣TRX 0.120245 0.00 0.64%
恆星幣XLM 0.141546 0.01 5.8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