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界霖成長強勁 (2021-05-27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全球環保意識崛起,再生能源成為未來趨勢潮流,使導電能力佳的銅需求與日俱增,在需求強勁成長的帶動下,國際銅價飆上近十年新高,並且衝破每噸一萬美元大關。

其實銅在電子產品的應用相當廣泛,在許多電器產品中幾乎可以看得到含有銅元素元件的身影,如今科技應用不斷推陳出新,再加上5G、電動車、工業四.○、節能家電等趨勢,為了達到高功率密度與低功耗,促使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二極體(Diodes)、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等功率元件需求倍增,進而對於導線架的質與效能要求更為嚴格,隨著國際銅價大漲,推升導線架廠議價能力提高,開始有諸多廠商將成本轉嫁給客戶。

台廠取得市場份額大

過去導線架相關廠商接連遭遇美中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等各大利空衝擊,使全球導線架市場沉寂了好一陣子,經歷過種種事件之後,全球導線架版圖經歷一波大洗牌,許多海外導線架廠商陸續轉型撤出市場,台廠趁勢擴大營運版圖,追上國際大廠,至今已取得不少市場份額,目前已經在全球導線架市場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旗下的產業研究與統計(SEMI Industry Research and Statistics)在去年公告的資料顯示,全球功率元件導線架市場台廠可以說是包辦了前三名,領先包括日本三井高科技MHT(Mitsui-High Tec)、日本益能達株式會社(Enomoto)、中國寧波康強(Kangqiang)等海外競爭同業,其中順德占比第一,約十六.九%,界霖則位居第二,約十三%,第三也同樣是身為台廠的長華科,占比約十.四%。

順德從去年下半年起,營運重回成長軌道,營收幾乎逐月成長,全年營收站上八○億元大關,來到八四.四四億元,第四季EPS更明顯跳升至○.七六元,推升全年EPS達一.九二元。進入二一年持續維持成長,第一季單季營收二四.五二億元,成長二六.三九%,也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單季毛利率攀升至十九.六三%,稅後盈餘一.八五億元,EPS一.○二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在客戶訂單持續強勁下,四月營收較三月八.八一億元成長四.五五,來到九.二億元,年成長高達三五.二%,創一八年八月以來單月新高,前四月營收三三.七二億元,年成長二八.六八%。(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45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聯發科強勁成長 光罩接單旺
◎特別企劃:你WFH了嗎?
◎焦點議題:庫藏股自救潮 撒錢救股價
◎國際趨勢:加密貨幣跳水...去槓桿效應?
◎中港直擊:北京關切 阿里巴巴風光難再
◎產業脈動:印度疫情嚴峻 盤點受惠受害股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看財報挑好股 股市新手入門!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專業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訂先探免費送!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送【我靠交易賺大錢】乙書
◎先探讀者免費課程 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
◎想知道《先探週刊》總編在觀察的產業方向嗎?馬上免費試閱7天!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AI手機出擊( 2024-01-11 先探投資週刊)
十一月營收出色股 法人狂敲( 2023-12-14 先探投資週刊)
三檔資安股防駭大作戰(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散裝航運基本面優於貨櫃航運( 2024-03-28 先探投資週刊)
看懂美日大漲劇本(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074.99 -2,736.87 -4.29%
以太幣ETH 2966.05 -118.87 -3.85%
瑞波幣XRP 0.490070 -0.01 -1.33%
比特幣現金BCH 465.19 -22.22 -4.56%
萊特幣LTC 80.04 0.12 0.15%
卡達幣ADA 0.447177 -0.01 -2.49%
波場幣TRX 0.109383 0.00 -2.18%
恆星幣XLM 0.107325 0.00 -2.0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