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鏈迎接歐美報復性消費 (2021-06-10 先探投資週刊 文/林麗雪)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隆重登場,雖未如預期發表搭載MiniLED的MacBook筆電,但從一連串的軟體更新來看,已有提前為九月將發表的iPhone 13銷售暖身的意味,隨著美國七月起將解封,法人高度預期,歐美市場將出現報復性消費,過去一年銷售不振的蘋果5G手機,亦有望重回銷售成長軌道,落寞許久的蘋果供應鏈,營運可望暢旺,值得提前卡位。

蘋概股因疫情沉寂一年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歐美維持居家辦公長達一年,民眾對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降低,加上蘋果全球供應鏈因應美中貿易戰而進行生產基地大挪移,及全球半導體晶片因為疫情停工衝擊而吃緊,多少影響蘋果各系列新品的發表及生產,也因此,過去一年的蘋果概念股,營運表現黯淡無光,投資人對該族群的投資也意興闌珊。

不過,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後,雖未如市場預期發表任何硬體產品,但蘋果正式發表iOS 15最新作業系統,提升iPhone體驗的重大更新,包括讓FaceTime通話變得更自然,並新增SharePlay分享體驗,iOS 15並在Siri、郵件與系統上多處提供新的隱私權控制設定,更加保護使用者資訊,這些軟體的更新,都為了提升消費者的最佳體驗,也為即將發表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熱身。

此外,因應5G應用的到來,蘋果加速連結各項硬體用戶的生態圈及使用體驗,其發表的「Universal Control」(通用控制)功能,讓旗下各硬體的作業系統流暢度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看得出來,蘋果的通用控制功能,未來將加速iPad、MacBook和iPhone更深入的融合,用戶對蘋果的黏著性亦將大為提高,下半年隨之將發表搭載M1晶片的MacBook筆電,亦已讓市場備受期待,機構法人已開始看旺下半年蘋果供應鏈的拉貨動能。

疫情帶動過去一年消費動能集中在筆電、電視機、遊戲機與居家用品等產品上,蘋果的平板及筆電銷售也拉出長紅,市占正在快速擴張,但蘋果仍在手機之外的硬體產品加速革新,除了今年四月已發表搭載M1晶片的iPad Pro外,下半年搭載M1晶片的Mini LED MacBook Pro亦將推出,蘋果加速整合旗下各硬體產品的用戶生態圈,動機明確。

5G iPhone換機潮可期

但對蘋果來說,手機仍是最大的收入來源,占旗下各系列產品銷售近六成,iOS 15作業系統發表後搭上歐美國家即將迎來經濟解封,手機亦被認為是歐美民眾報復性消費的一個選項之一,停滯許久的iPhone換機潮,有望捲土重來。(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47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華邦、新唐利多在手 股價表態
◎特別企劃:營收、自結獲利成股價興奮劑
◎國際趨勢:美國強勢族群 內需強壓科技
◎中港直擊:中國大舉監控 海康威視嘗甜頭
◎重要資訊:上市櫃五月營收表
【最新活動看板】
◎夏季總覽好評熱賣!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看財報挑好股 股市新手入門!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專業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訂先探免費送!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存股致勝心理學】乙書
◎想知道《先探週刊》總編在觀察的產業方向嗎?馬上免費試閱7天!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三檔資安股防駭大作戰(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戰爭考驗金融市場承載力( 2023-10-26 先探投資週刊)
00939+00940 台股最夯密碼(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私募股銀彈到位 看懂箇中眉角(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複製美超微模式 台股奇兵點名(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855.58 -2,535.04 -3.71%
以太幣ETH 3415.63 -226.78 -6.23%
瑞波幣XRP 0.614664 0.00 -0.74%
比特幣現金BCH 379.16 -23.50 -5.84%
萊特幣LTC 83.70 -2.16 -2.51%
卡達幣ADA 0.635684 -0.05 -6.67%
波場幣TRX 0.123272 0.00 -2.32%
恆星幣XLM 0.127250 0.00 -3.7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