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生228辦遊行惹議!校長致歉改期3/1




陽明交大生原定2月28日辦大遊行惹議,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發言遭炎上,兩度致歉改3月1日舉辦。(圖/取自陽明交通大學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陽明交大學生原定2月28日舉辦梅竹賽造勢校外遊行,挨批缺乏歷史感,校長林奇宏日前力挺學生表示,228已成為台灣的圖騰禁忌,更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每年兌換個人政治利益的提款機,又挨批失言。事後,林奇宏兩度致歉,學生也將遊行改成3月1日舉辦、於校園內繞行一圈。

陽明交大與清華大學每年的運動賽事梅竹賽,吸引許多學生團隊參加及加油,今年甲辰梅竹賽自3月1日到3日舉行。

陽明交大的體育賽事啦啦隊組織「火力班」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睽違5年的梅竹賽校外遊行要重新啟動,遊行時間於2月28日的上午10點至下午1點,不但挑在敏感的2月28日舉行,還以「快來加入我們!一起壯大梅竹賽聲勢,替梅竹賽預熱!讓梅竹賽被更多人知道!歡迎用各種方式來加入我們的遊行隊伍哦」,「讓我們一同歡呼,一同奔馳,一同留下難忘回憶!別再猶豫了!準備好你的熱情」等語,遭網友痛批缺乏歷史感、沒有顧及228受難者家屬的感受。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日前向《自由時報》表示,學生只是單純想辦活動,面對過去,也不必然悲情以對,學生對228只是一個月日的時間點,就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南北戰爭,至今也沒有把停戰日或開戰日作為國定假日來紀念或哀悼,但在台灣,228已成為某種圖騰禁忌,成為特定政治人物每年兌換個人政治利益的提款機。

林奇宏的發言,再次讓事件炎上,許多粉專、網友紛紛發文痛批,部分學生也向媒體投書譴責。

對此,林奇宏在26日出席新竹市政府與公車業者的會勘行程致詞時提到,學生辦活動可能沒注意細節,近期他的發言,讓有些人覺得受到冒犯、不尊重,他致歉。後續,他又於27日向《中央社》表示,他的言論若有讓人感到不舒服,他感到非常抱歉。

陽明交大「火力班」已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布,原訂2月28日的梅竹造勢遊行,將改至3月1日舉行,「我們會在交大校園內繞行一圈,走過交大的每一個角落,將梅竹賽的熱情傳遞給每一位同學」。

相關新聞


近6成民眾支持台灣半導體業!陽明交大:越了解、支持程度越低


複製竹科經驗!清大、陽明交大都到高雄設分部 培育半導體AI人才


陽明交大高雄設分部遭藍批輔選意味濃 李柏毅:別扯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