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攜手力積電 在印度打造12吋晶圓廠


力積電今天宣布,將協助印度Tata Sons旗下全資子公司Tata Electronics,於古吉拉特邦多雷拉興建12吋晶圓廠,預計在今年內動工,估計可望創造超過2萬個工作機會。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印度擁有世界最多的人口和龐大的內需市場,在全球供應鏈重組及半導體產業強化經營韌性的關鍵時刻,力積電與Tata Sons集團合作,順應世界發展趨勢。

力積電指出,位於多雷拉的12吋晶圓廠將生產電源管理、面板驅動晶片、微控制器及高速運算邏輯晶片,搶攻車用、運算與資料存儲、無線通訊及人工智慧等應用市場。

Tata Sons集團表示,透過印度中央與古吉拉特邦政府的政策支持,集團將在印度打造一個國際化的半導體產業聚落,並為印度的年輕世代提供高科技工作機會。

Tata Electronics指出,透過與力積電合作,將可擴展技術觸角並建立大量製造的協力關係,達成印度製造,以迎合國際客戶增強供應鏈韌性的策略,並滿足印度快速成長的本土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