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於一般投資理財 安養信託具彈性、客製化





文/王奕淳

隨著年紀漸長,民眾面臨生病、意外導致失能的機率愈來愈大,專家建議及早針對自身財產進行安養信託,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意外。

有別於一般投資理財



首先,關於安養信託與一般投資理財有什麼差異?土地銀行表示,投資理財主要透過投資金融商品來累積資產,通常以財富增資為目的;安養信託可由長者或子女,將資金或保險給付等,交付信託予受託機構,透過信託機制可使長者達到維護財產安全及專款專用的目的。





依照委託人與受益人是否為同一人,可區分為:自益信託、他益信託、部分自益及部分他益(如圖說明)。現階段開辦安養信託,通常約定受益人年齡達55歲或是身心障礙者。甚至還有取消受理金額門檻、年齡限制等創新的「預開型安養信託」。

信託規劃,並非民眾一般認知是制式的,它是可以量身規劃的,例如針對不同族群、年齡層,都有可能遇到前述3種風險,因此可藉由銀行提供信託服務,提早安排與規劃,協助民眾降低風險。 如果是比較複雜的情形,例如離婚、家庭結構成員複雜,甚至資產不只金錢還涉及到股票,銀行可提供量身訂做的合約,從一般符合大眾的安養信託到上市櫃公司家族的傳承信託,都可辦理;甚至信託啟動後,中途想調整內容或終止都可以。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別於一般投資理財 安養信託具彈性、客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