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豚上架陳駿季搞錯?中市府:非主管機關




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之後,台糖梅花肉片全面下架至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04)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春節前發生台糖安心豚梅花肉驗出瘦肉精疑雲,台糖梅花肉因此全面下架。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日在立法院報告時表示,就他了解,台糖已於上週向台中市申請梅花肉片上架。但台中市政府表示,並未收到台糖公司相關來文,且依據《食安法》規定,主管機關應是台糖公司所在縣市的台南市政府。

台中市於農曆年前檢驗肉品時,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罕見的瘦肉精西布特羅,這起全國矚目事件從年前延燒半個多月,上周因蘇丹紅食安事件被沖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邀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吃酸菜白肉鍋,下台階雖已經搭起,但雙方喊了10天,連台中市13家酸菜白肉鍋美食地圖都出爐了,還是沒約成。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4)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業務,立委賴瑞隆質詢時指出,此事件對台糖商譽傷害過大,就算現在台糖肉品檢驗都沒問題,梅花肉片仍遲遲無法上架。

陳駿季則重申,農業部每年抽驗近6千件豬肉屠體與毛髮,都是零檢出,這次豬肉專案檢驗700多件也都是零檢出。至於台糖梅花肉片,很多是之前預防性下架的,就他了解,台糖上週已向台中市府遞案申請上架。

台中市食安處下午表示,截至目前,市府並未收到台糖公司相關來文。並透露針對食品業者之相關處置,依規定是由該公司所在縣市主管機關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也就是說,肉品上架的主管機關應該是台南市衛生局。

相關新聞


藍委猛打台糖瘦肉精 綠議員酸打臉:盧秀燕要不要出來說話?


瘦肉精豬疑雲!陳駿季:沒證據顯示來自養豬場 將擴大檢驗7000件


明天爆冷先嗑鍋!還沒和鄭文燦吃酸菜白肉 盧秀燕隱藏版名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