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家國銀插旗加拿大 金管會准彰銀申設多倫多分行


彰銀看準加拿大為台商布局全球的重點國家之一,擬前進加拿大拓點,金管會今天同意彰銀向加拿大主管機關申設多倫多分行,若取得加拿大同意,將成為第4家在加拿大設點的國銀。

彰化銀行考量台灣及加拿大經貿互動密切,為服務台商客戶及華人,分享區域經濟成長效益並多元化資產配置,彰銀規劃於加拿大設點,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今天宣布,同意彰銀向加拿大主管機關申設多倫多分行。

金管會統計,目前國內僅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及中信銀行於加拿大設點,其中,兆豐銀及一銀於溫哥華及多倫多均有設分行,中信銀在加拿大則有設子行。若彰銀取得加拿大主管機關同意,將成第4家於加拿大設點的國銀。

截至2023年底止,彰銀在中國設有1家子行,在其餘海外地區共設7家分行,包括紐約分行、洛杉磯分行、東京分行、倫敦分行、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及馬尼拉分行,並在緬甸仰光設有1家代表人辦事處。其中,彰銀東京分行大阪出張所預計今年首季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