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當選美國總統將不會打擊比特幣!一分鐘回顧川普對加密貨幣的態度變化





(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粉專)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CNBC》的訪談節目中指出,若他於11月再度當選總統,他所領導的政府將不會利用監管機構打擊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的使用,並強調比特幣已經有了生命力。

即使他自己並未擁有比特幣,但仍讓人們用比特幣來支付川普的商品,比如他最近發行的品牌運動鞋。

不過川普還是強調自己討厭國家脫離美元,也不允許國家脫離美元,所以即使他對於比特幣的態度已經有所改變,仍支持美元應繼續佔據主導地位。

其實在過去,川普對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態度並不友好,以下就來回顧其態度變化。

認為加密貨幣根本不是錢



早在2019年7月,川普就在X平台(當時的推特)上發文指出:「我不是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支持者,它們根本不是錢,價值高度波動,且很多都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

認為比特幣是針對美元的騙局

川普在2021年6月接受《FOX Business》採訪時指出,比特幣是針對美元的騙局,自己並不喜歡比特幣,因為從本質上來講,它是一種與美元競爭的貨幣。

當時川普更呼籲,當局應該要對比特幣進行嚴格的監管。

對比特幣不支持也不反對

今年2月,川普對於比特幣的態度開始出現顯著改善,他在接受《Fox News》採訪時指出,比特幣已經走出了自己的發展路徑,而大眾也在持續接受比特幣。

他雖然強調自己最喜歡的貨幣仍為美元,但對於比特幣的態度已經轉為不支持也不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