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破7萬美元,還會再漲嗎?





(圖:Rybit交易所APP與創辦人賴永純)

比特幣7日內連續創下三次歷史新高,一路飆升超過7萬美元,引發投資者對於未來走勢的關注。自從台灣時間3月5日晚間11點首次突破69000美元後,比特幣價格歷經波動,但持續保持著強勁的上升勢頭。在3月11日下午3點,比特幣第三度突破新高,站上7字頭,市場氛圍一時躍升。

對此,Rybit加密貨幣交易所指出,今年比特幣市場迎來了多項利好消息,包括四年一度的減半事件以及美國現貨ETF的通過,都對市場供需帶來了顯著影響,推動比特幣價格持續攀升。

然而,許多投資者對於比特幣未來走勢存有疑慮。面對比特幣突破7萬美元的歷史性時刻,他們紛紛提出了一個關鍵問題:比特幣還會繼續上漲嗎?

對於台灣投資者而言,如何安全、簡便地參與比特幣交易是一個重要課題。Rybit交易所提供了三個基本步驟:

一、註冊加密貨幣交易所:在台灣有多家合規安全的加密貨幣交易所,Rybit即為其中之一。註冊過程類似於銀行開戶,需要完成手機、電子郵件及身份驗證。

二、將台幣轉換成USDT:USDT是加密貨幣界的「美元」,是最常用的貨幣之一,其價格相對穩定,接近與美元一比一掛鉤。

三、使用USDT進行加密貨幣交易:建議投資者分批進場,降低市場波動風險。

至於比特幣未來走勢,市場觀點褒貶不一。雖然有分析師預測比特幣年底將突破10萬美元,但目前市場極度貪婪,短期持有者增多,未來仍有可能出現大幅回調,也許屆時會是更好的入場時機。

Rybit交易所創辦人暨執行長賴永純表示:「除了比特幣外,投資者也可以關注以太幣的動向。由於以太坊將於明日(13)晚間進行坎昆升級,有望提升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且目前以太幣還沒有突破歷史高點,因此若已錯過這波比特幣的漲勢,或許可以關注以太幣的投資機會。」

最後提醒投資人,幣圈市場瞬息萬變,買賣加密貨幣務必選擇有信譽、安全的交易所,並且依照自身財務狀況配置資產、設置停損點,請評估個人財務風險承受能力謹慎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