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今年是AI PC元年 AI在物聯網應用更多


英特爾(Intel)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汪佳慧今天表示,人工智慧(AI)將無所不在,應用將遍及雲端、網路和邊緣裝置。今年是AI PC的元年,英特爾將於2025年出貨1億套AI PC晶片,而AI應用在物聯網會更多。

汪佳慧今天出席英特爾與宏碁、華碩、微星、訊連及Adobe共同舉辦的AI PC創作新世代活動,她受訪時說,英特爾對於人工智慧電腦(AI PC)市場前景抱以高度期待,去年底發表Core Ultra平台,開啟AI PC硬體平台元年。

汪佳慧表示,硬體要與軟體結合,才能產生應用,英特爾推出AI加速計畫,與全球超過100個軟體廠商合作,發展出300多項軟體功能,今年是AI PC元年,預期2025年英特爾將出貨1億套AI PC晶片產品。

她強調,AI應用將無所不在,不只在個人電腦方面,AI在物聯網方面應用會更多,還會遍及電競、安防及工業等。

英特爾與宏碁等合作夥伴共同舉辦的AI PC創作新世代活動,今天起在三創的十二立方登場,為期4天,現場展示多款採用英特爾Core Ultra的AI PC系統與影像創作應用。

活動還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創作團隊分享採用AI PC的經驗與感想。再現影像視覺特效總監郭憲聰說,使用AI工具,將有助加速電影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