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攜手聯發科推生成式AI運算服務


群聯(8299)與聯發科(2454)今天共同宣布展開策略聯盟,群聯的AI運算服務aiDAPTIV+將與聯發科生成式AI服務平台DaVinci整合,提供AI運算與應用服務,推動生成式AI加速普及於日常生活。

群聯指出,旗下aiDAPTIV+服務方案是透過固態硬碟(SSD)整合人工智慧(AI)運算架構,將大型AI模型進行結構性拆分,並與SSD協同運行。有助於降低AI基礎建設的硬體成本,並提高運算效率,使得在有限的繪圖處理器(GPU)與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資源情況,也能夠訓練大型AI模型。

聯發科表示,DaVinci平台是基於生成式AI服務框架打造的生成式AI服務開放式平台,開發者可在平台上開發各類實用的插件,建立豐富的生態系統,同時提升使用者互動體驗。

群聯指出,透過與聯發科合作,將有助於AI伺服器廠商為終端客戶提供一站式的AI服務,提升競爭優勢,並加速AI技術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