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4月喊漲 友達節能降低衝擊、群創估影響不大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面板廠友達今天表示,用電成本增加,長遠對廠商營運仍是挑戰;不過,群創指出,將密切關注電價調整,預估影響不大。

台電虧損狀況嚴峻,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每度電價格由3.11元升至3.45元。住宅分成4種調整級距,其中,每月用電330度以下住宅僅調漲3%、301至700度調漲5%,共約1250萬戶、占比93%。

友達強調,將審慎應對持續透過節能改善、智慧製造等措施,降低電費調漲衝擊。

友達解釋,在工廠用電部分,持續提升全方位節電,每年節電率可達2%以上;在綠電部分,公司也持續布建新的太陽能電廠;同時,對外電廠績效至2023年底已累積達到515MW綠電建置量,是協助台灣再生能源轉型的重要推手。

群創說明,預估電價調整影響不大,群創在ESG(環淨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永續的耕耘上,持續朝向淨零碳排生態系邁進,以落實低碳營運模式,結合內外部多方的交流合作,形成永續共融生態系,打造淨零碳排轉型新未來。

群創並積極參與國際倡議,設立明確減碳節能目標,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各項低碳創新方案推動,並以全體動員的精神,將永續理念融入企業文化,實踐愛護地球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