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人工智慧浪潮受益最大的企業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去年是人工智慧爆炸性成長的一年,在這之中,沒有一間公司比Nvidia從中受惠更多。


這間晶片製造商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從去年同期的14億美元的營收,成長了將近123億美元,年度營收成長了769%,比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都還要高很多。也讓這間公司一年年度的獲利比去年多了580%。


Nvidia 也公佈第四季營收年增 265%,也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測,因為該公司繼續乘著大規模人工智慧投資的浪潮。執行長黃仁勳週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球各地公司、行業和國家的需求正在激增。在報告發布後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黃仁勳也把人工智慧技術的廣泛採用比喻為新工業革命的開始。


輝達對於蓬勃發展的人工智慧領域至關重要。這家美國晶片製造商在生產為人工智慧系統提供動力的處理器方面無與倫比,包括生成式人工智慧,這是一種可以創建文字、圖像和其他媒體的熱門新技術。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Synovus Trust Company 副總裁 Dan Morgan 表示,儘管 Meta、亞馬遜、IBM 和微軟都已經開始生產自己的晶片,但輝達佔據了人工智慧半導體銷售額的 70% 左右。


由於與Google、亞馬遜和思科等基礎設施巨頭的合作,該公司第四季核心資料中心業務的銷售額年增 409%,達到創紀錄的 184 億美元。


但該公司股價在過去一年中飆升——2023 年股價上漲了約 230%——意味著 Nvidia 現在對更廣泛的市場也非常重要。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高盛分析師稱輝達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股票」。輝達是 2023 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表現最好的股票。


但一些股東擔心大規模成長無法永遠持續下去。美國去年對向中國出口先進人工智慧晶片實施了限制,影響了輝達的 H800 和 A800 晶片等產品,有可能阻礙中國進入這個龐大且快速成長的市場。該公司承認,由於這些限制,一月份季度對中國的數據中心銷售額“大幅下降”,儘管其他地區仍然對該部門的強勁增長做出了貢獻。


「然而,如果輝達沒有找到解決這些限制的長期解決方案,它可能會開始影響未來的成長,」專家表示。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