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積越南新廠動土 估2025年首季完工


工業電腦廠廣積位於越南永福省的新廠區日前開工動土,可建置6條SMT(表面黏著技術)和DIP組裝線,以及10條系統組裝線;建置完成後,可為廣積貢獻每月6萬片的PCBA電路板組裝和每月3萬台的系統組裝產能,以滿足不斷成長的產品製造需求。

廣積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越南廠區預計於2025年第1季竣工,屆時將可提供5455坪(1萬8033平方公尺)的製造空間,加上在台灣現有的3個製造廠區,廣積總製造面積將達到1萬3831坪(4萬5708平方公尺)。

廣積董事長林秋旭表示,這是廣積在台灣以外的第一家工廠,可滿足客戶未來所需的產能布局。

林秋旭說,隨著AI(人工智慧)革命性的快速成長,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設備與邊緣運算的結合日益普及,為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釋放前所未有的發展潛力與商機。廣積致力於打造符合當今人工智慧時代的邊緣AI運算平台,以滿足客戶需求,越南新廠將成為廣積在此領域的一大助力。

廣積主要產品包括工業電腦主機板、嵌入式系統、觸控電腦、數位看板播放系統及網路通訊產品,可應用於AIoT邊緣運算、工業自動化、智慧零售、交通、醫療及網路通訊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