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晶圓廠設備復原率逾8成 新建廠估今晚完全復原


花蓮近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受影響情況備受矚目。台積電(2330)晚間表示,今天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18廠預計今晚皆可完全復原。

台積電昨晚指出,4月3日的地震在新竹、龍潭和竹南等科學園區最大震度為5級,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為4級。

台積電表示,在台灣的晶圓廠工安系統正常,為確保人員安全,依公司內部程序啟動相關預防措施,部分廠區在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人員皆平安並在確認安全後回到工作崗位,詳細影響正在確認中。

基於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台積電昨晚指出,地震發生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7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18廠的復原率已超過80%。

台積電今天晚間進一步表示,4日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18廠預計在今晚皆可完全復原。部分廠區的少數設備受損,並影響部分產線生產,不過主要機台包含所有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皆無受損。

據了解,台積電晶圓廠生產並未因地震而中斷,並沒有停工,僅部分廠區的少數設備受損,影響部分生產線生產,不同廠區情況不一。

台積電表示,主要機台包含所有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皆無受損。目前已有資源到位以加速達到全面復原,且持續復工中,台積電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並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