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超強!設備復原 全年業績展望不變




0403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台積電5日指出,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公司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0403花蓮大地震,台積電設備復原進度受到各界關注,台積電今(5)日指出,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公司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low-to-mid twenties)百分比。

台灣於3日早上經歷芮氏規模7.2地震,歐美等國際關注台灣半導體產業產線與出貨狀況,尤其全球有8成到9成高階晶片來自台積電。台積電大客戶輝達隨後表示,這場強震不會造成供應鏈中斷,率先安撫市場情緒。

台積電指出這次地震為過去25年來最強,新竹、龍潭和竹南等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為5,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則為4。台積電基於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在4月3日地震發生後僅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超過7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十八廠)的復原率超過80%。

而截至今日,除了位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外,感謝公司同仁及供應商夥伴的共同努力,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台積公司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low-to-mid twenties)百分比。

台積電指出,正在全面檢視此次地震所造成的影響。同時,我們持續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並適時溝通相關影響。

其實《CNN》上個月訪問台積電,當時人力資源副總何麗梅曾說,如果發生地震,所有工程師都知道,他們必須盡快回到公司,幾點都不重要,就算是半夜,他們也得回來。《日經亞洲》(Nikkei Asia)近日報導也指出,晶片製程極為精密複雜,非常容易受地震影響,但台積電和其他企業在這次地震中快速因應,凸顯台灣關鍵晶片產業25年來汲取的經驗。



相關新聞


花蓮強震、全球矚目台積電!工程師傾巢救援 凸顯台灣晶片業強韌


大地震第2天!台積電設備復原率達8成 新建晶圓廠晚間完全恢復


花蓮強震撼動「護國神山」?華爾街日報:台積電防震準備經受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