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營運長發內部信穩軍心 啟動全分店水質檢測


王品爆發食安危機,營運長李威進晚間發出內部信穩軍心,針對疑似供水污染問題,他說明,集團所有分店都使用認證淨水器,但短時間內水源或管線受高度污染,也可能危害人體,王品已啟動所有分店水質檢測計劃。

王品旗下初瓦及嚮辣捷運西門店的食物中毒案例擴大,恐造成消費者對王品食安把關的信心危機。李威進今年初甫接任營運長一職,晚間發出內部信,對員工說明近況。

李威進指出,連假期間嚮辣和初瓦捷運西門店的消費者及員工,出現上吐下瀉情況,公司這幾天迫切想要找到問題的根源,不只2家分店與事業處承受巨大壓力,也讓集團員工承受輿論關注,對此表達謝意與歉意。

他指示5大行動說,第一,將持續關懷受到事件影響的消費者及員工,公司將以當責的態度負起相關責任;第二,兩家事件分店皆已全面進行清消,將停業直到查明原因並改善為止,並請所有分店在開店前後,務必依照集團食安規範,徹底執行清潔、維護廚區整潔及環境衛生。

李威進指出,第三是集團所有分店,都使用經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的淨水器,能夠有效過濾99.9%的細菌,然而,若短時間內水源或管線受到高度污染,即使是0.1%微量細菌也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王品已啟動水質檢測計劃,委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對集團所有門店的水質和冰塊進行檢測。

他表示,第四是王品將投資提升集團實驗室的檢驗能力,持續取得國際認證ISO 17025,以提供各分店更加即時、準確的食品安全防護措施;第五是對於消費者、媒體和政府衛生單位,對王品的改善工作提出的具體建議,將逐項檢討、力求精進。